吻魚XO白巧克力  

 

幾個月前和超級好友一邊逛食材店,一邊跟她說我正計畫要做這款添加吻魚XO的白巧克力,她立刻睜大了眼睛看著我,並叫我做好後一定要給她嚐嚐。

 

即使有可能會失敗,也不想以便宜的巧克力來製作,好的食材,才能相互襯托,專程跑了一趟百貨公司,買了瑞士蓮的白巧力,而且感覺海鮮和白巧克力很搭,就像吃海鮮一定要搭配白酒一樣。

 

事實證明,海鮮和白巧克力確實很搭,加上有點微辣的滋味,讓我一邊嚐,一邊露出滿足的笑容,心想,無厘頭實驗再次成功,YA~^^

 

將白巧克力切成小塊狀, 以隔水加熱的方式使其融化, 攪拌的途中, 小心別碰到任何水份。再將吻魚XO醬混入白巧克力當中, 以橡膠刮刀拌勻, 再倒入小烤盤中, 待涼後,以保鮮膜覆蓋, 放入冰箱冷藏。

 

待數小時後, 取出已凝固的巧克力, 直接倒扣出來, 剝成方便食用的大小就行囉~TT

 

吻魚XO白巧克力-1   

 

白巧克力100g、吻魚XO1大匙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經溶解的白巧克力已經夠稀了, 便沒再添加牛奶。

 

這次只使用了100g的白巧克力,以烤盤來盛裝似乎太大,便改以小型容器。

 

可能因白巧克力的硬度較沒有一般黑巧克力來得硬,也可能因吻魚XO醬含油脂的關係,從冷藏移至常溫,很快就溶解了,得速速品嚐才行。

 

吻魚XO白巧克力-橫   

 

延伸閱讀: 洛神花腰果巧克力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