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挑剔了嗎。NG伯爵茶餅乾  

 

經營部落格四年多以來,從不分享自己覺得不O.K.的食譜,當然失敗的成品也絕不會請朋友品嚐。

 

昨天中午與高中時代的老師和學妹餐敘,行前早就計畫好要送上自己親手做的伯爵茶餅乾,不料成品卻沒有預期的好。學妹得知後,直說是我太挑剔了,應該帶來給她和老師嚐嚐看才對,但自己不認同的東西,實在很難拿出手。

 

仔細回想,或許真的是自己要求太過嚴苛了,記得有一次,因答應好友的女兒要做餅乾給她,不巧也碰到相同狀況,但礙於已經允諾,不想讓小朋友失望,只好勉為其難,將NG餅乾送出。沒想到好友不但不認為那是失敗品,而且沒幾分鐘的時間,就和女兒兩人將餅乾給吃光光。

 

今早,將前一天做好的伯爵茶餅乾從冰箱拿出,以客觀的角度,再次檢驗一次,結論是,似乎並沒有當初想的那麼糟,只是味道稍微淡了一點。或許下回再碰到相同情形,應該讓朋友鑑定一下會比較準,可能他們的反應會和我的認知有很大的不同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