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乾涼拌白蘿蔔    

 

上禮拜終於加入今年的週年慶戰局。從捷運忠孝復興出站,直接就朝百貨公司的超市前進。其實當天只為了要買做甜點用的巧克力,並沒有特定要買什麼,突然經過某個櫃位,發現特價的牛肉乾,加上好久沒嚐,便買了一包原味和辣味的。

 

不料,原味的雖然還不錯吃,唯一的缺點就是太甜了,吃到最後反而感到有點膩,心想,該怎麼消化掉呢? 碰巧當天才以吻魚XO醬拌白蘿蔔泥,也打算利用這兩樣食材做成一道涼拌菜,靈機一動,乾脆將牛肉乾變身成涼拌菜好了

 

便將白蘿蔔洗淨、削皮,切片後再切成條狀,以鹽巴抓一抓去水、瀝乾水份,再以剪刀將牛肉乾剪成條狀,和白蘿蔔條混合,再加入一大匙吻魚XO拌勻,沒想到居然還蠻對味的耶~連咪爸爸吃了也讚不絕口,直呼味道真是棒極了!! ^^

 

牛肉乾涼拌白蘿蔔-1

 

白蘿蔔約4/1()條、牛肉乾1大片、吻魚XO1大匙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牛肉乾本身含有各種調味料,再加上吻魚XO醬,即使不加香油或其他醬料調味,就已經讓這道涼拌白蘿蔔非常夠味了。若沒有吻魚XO醬,也可依個人喜好,加入金鉤辣椒醬,或其他醬料調味。

 

牛肉乾涼拌白蘿蔔-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