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伯爵茶風味冰糖-1   

 

幾個月前為了答謝恩師於這次出書所給予的協助,專程跑了一趟茶行挑了一只伯爵茶禮盒要送給他。

 

決定要送什麼禮物前,我竟傻傻地和學妹討論該送什麼比較理想,壓根兒忘了恩師最愛的正是伯爵茶。還記得第一次得知伯爵茶(Earl Gray),就是在恩師的課堂上,當時我只是個懵懂的大學生。

 

下了課,立刻跑到超市尋找伯爵茶。沖泡後,加入奶精攪拌,淡淡的香氣,味道真的棒極了,從此,便愛上了這種以印度、中國或斯里蘭卡的紅茶為基底,再加入佛手柑調配出的薰香茶。

 

伯爵茶風味冰糖-2

 

這次除了買禮盒送給恩師,自己也買了一袋回家沖泡。因跑了好幾個地方,試了好幾種伯爵茶的茶款,發現不同配方所調配出來的茶,其香氣與味道也不太相同,心中馬上有了答案,究竟第一名是哪一款。

 

總是喜歡搞怪的我,竟然在幾天後突然腦中閃過一個念頭,若薰衣草、玫瑰花都能和冰糖結合,變成薰衣草冰糖玫瑰花冰糖,那麼,將伯爵茶和冰糖混合,應該也行得通,雖然味道沒有前兩者強烈,卻也讓喝茶多了幾分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