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本海苔-01  

 

不管做壽司或包日本烤麻糬,從小到大,家裡總少不了會有一包海苔。日本人對於海苔的重視,就如同台灣人對於肉鬆、香腸的喜愛。品質不好的海苔,就做不出好吃的壽司,就像握壽司,擺在上頭的食材再高檔,若沒有品質好的米飯來襯托,也凸顯不出它的美味。海苔含有蛋白質、鈣質、鐵質、食物纖維與多種維生素,是營養價值相當高的天然食材。

 

山本海苔-02   

 

山本海苔店創立於1849(嘉永2),是一家已經有163年歷史的老店,採用的是九州有明海養殖的海苔,其梅花商標是因為海苔和梅花一樣,重視香味,梅花在寒冬開花,而海苔也是在寒冬才能採收到高品質的海苔。從江戶時代創業以來,直至今日,山本海苔店一直被視為是生產品質最優良的海苔專門店。明治時代更發明了調味海苔,所生產的海苔深受日本皇族賞識。目前在日本國內有170多家百貨公司有販售山本海苔,由此不難想像它在日本受歡迎的程度,更是日本人餽贈親友會選購的禮品之一。

 

山本海苔-3-1  

 

白梅焼海苔・味付海苔・海苔茶漬梅の友詰合せ的三合一禮盒,是山本海苔店非常受歡迎的商品之一。白梅焼海苔白梅烤海苔、白梅味付海苔白梅調味海苔、海苔茶漬梅の友是海苔茶泡飯。素雅的外包裝,一看就是日本人會喜歡的調調,簡單又不失高雅。

 

山本海苔-03     

 

白梅焼海苔 白梅烤海苔、白梅味付海苔 白梅調味海苔,乍看似乎沒什麼不同,都是以鋁罐包裝,打開鋁罐蓋,裡頭有附一個塑膠蓋,撕開鋁箔封條,蓋上塑膠蓋保存的作法,在設計上相當貼心。內容物看起來差不多,金色罐子是白梅焼海苔原味的白梅烤海苔,成份為,乾海苔。

 

山本海苔-2-1

山本海苔-1-1

 

銀色罐子是白梅味付海苔 白梅調味海苔,成份為,乾海苔、砂糖、食鹽、醬油(大豆、大麥)、味淋、 麥芽糖、辣椒、昆布、調味料(胺基酸)

 

山本海苔-1-2 

山本海苔-2-2  

 

無論是烤海苔或調味海苔,兩者的口感都脆脆地,沒有過度調味,有一種盡情享受海苔的感覺。將海苔放在白飯上,以筷子夾起所產生的酥脆聲音,以及吃在嘴裡的酥脆口感,令人驚艷不已,原來海苔的品質好、壞真的有差,不愧是百年老店。

 

山本海苔-3-2 

山本海苔-3-3  

 

海苔茶漬梅の友即海苔茶泡飯,不用贅述,就是拿來當茶泡飯食用的香鬆,也可做成三角飯糰。成份為,食鹽、砂糖、乾海苔、炸小碎米、抹茶、昆布粉、醬油(大豆、大麥)、味淋、調味料(胺基酸)即使是碎碎的海苔,口感也很脆,炸小碎米吃起來好香酥,撒在白飯上,再注入熱水,就是一碗簡單清爽的茶泡飯。

 

~ 同場加映 ~

 

山本海苔-C-1 

山本海苔-C-2  

 

一藻百味しば漬け味 一藻百味(日式醬菜),成份為,乾海苔、紫蘇葉、麥芽糖、小黃瓜、食鹽、茄子、醋、生薑等等。日本醬菜的風味,喚醒我曾在日本居住時的那股熟悉感,做成飯糰、配飯吃、搭配蔬菜或乳酪捲起食用等皆適宜。

 

山本海苔-N-1 

山本海苔-N-2  

 

一藻百味ネギ味噌味 一藻百味(青蔥味噌),成份為,乾海苔、味噌、青蔥、澱粉、雞肉精、生薑、米釀造調味料等等。味噌的味道好濃厚,做成三角飯糰,好對味。外包裝上的日文說明寫著:「因表面只塗了一層薄薄的調味醬汁,所以料會有剝落的情形產生,請別忘了將它當成香鬆配白飯吃」,讓一向勤儉的我看了覺得好窩心。

 

嫁做人婦多年,選擇食材一向以經濟作為主要考量,這回接觸了山本海苔,讓我突然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不過,沒關係,今後它不僅會是我購買海苔的指定品牌,也會是我餽贈親友禮品的不二選擇。

 

 

遇見美味 山本海苔

https://www.facebook.com/twyamam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