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塞子小酒館-01  

  

搭公車,在三興國小站下車,往通化街愛貓園的方向前進,對面巷口有一家空姐滷肉之家,一轉進巷子,塞子小酒館就在右手邊,非常好找。這一天我和小天使約在這裡吃中餐,從八月份得知鬥牛犬法式小館的主廚要在這裡開設新店,期盼這天的到來已經好久了

 

塞子小酒館-03  

 

餐廳門口給人相當高雅、穩重的感覺,一入內,清楚可見的開放式廚房,及一張張圍繞著它的木製高腳座椅,結合Chef Table與法式酒館的概念,讓人有一種彷彿置身於國外小酒館的氛圍;黃色的燈光照映在深色木製桌椅和橘色調的牆面上,整體的格調有點現代與復古結合的味道,感覺相當舒適、溫暖。 

 

商業午餐包含天然酵母手工麵包(可續點一次)、主廚精選湯品、主菜、美式咖啡或茶。主餐有法式鹹派、迷迭香烤燻雞腿、手工漢堡可供選擇。我和小天使點了一份商業午餐,主菜則選擇法式鹹派,另外,又單點了兩道開胃菜,火腿、乳酪與醃菜組合、主廚沙拉。

 

塞子小酒館-1  

 

今天的主廚精選湯品是白花椰菜濃湯,記得第一次到鬥牛犬法式小館嚐午餐,當時喝的正是這道湯品,湯的表面灑上細細的巴西里碎、粗粒黑胡椒,簡簡單單,不會因過度調味而造成味蕾的負擔,香醇的滋味,搭配法國麵包,好對味啊~^^

 

塞子小酒館-2   

 

火腿、乳酪與醃菜組合是以似砧板的木製器皿盛裝,有裸麥麵包、義大利沙拉米、布里乳酪、荷蘭煙燻起士,以及淋上濃縮巴薩米克醋的番茄,旁邊還有一小搓生菜;醃菜為酸黃瓜、橄欖和蒜頭。把這些材料夾裸麥麵包食用,就是料多味美的三明治了。

 

一直以為自己沒吃過義大利沙拉米,嚐了之後,立刻回想起以前在大飯店提供的buffet就曾嚐過,夾麵包吃,好美味。布里乳酪(Brie)外層的白黴,嚐起來略苦,卻別具風味。雖對煙燻起士並不陌生,但這個荷蘭煙燻起士卻有一股很特殊的香氣,感覺像在嚐燻鮭魚似的,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暗紅色、未去籽,非完熟的橄欖,嚐起來不但散發著果核香氣,還帶點果實的味道。似蓮藕口感的醋漬蒜頭,味道好特別,有點像日本一種叫"辣韮"(らっきょう)的漬物,吃起來好開胃。

 

塞子小酒館-3  

 

色彩繽紛的主廚沙拉看起來好豐盛,份量十足,是兩個人吃決定足夠的份量,有蘿美生菜、紅捲鬚、綠捲鬚、番茄、糖心蛋、麵包丁,上面再撒上滿滿的現刨起士、新鮮的巴西里碎。搭配生菜的是酸酸的凱薩沙拉醬,吃起來有一股藍黴乳酪的味道,其實並沒有添加,應該是混合了大蒜、鯷魚等各種食材所產生的錯覺吧~總之,我還蠻喜歡的。炸土魠魚鹹香的滋味,我覺得有點像淡水魚酥,雖然這麼形容似乎有些怪,但好吃唷~^^

 

塞子小酒館-4  

 

連續嚐了兩道讓人十分滿意的開胃菜,壓根兒都忘了還有鹹派呢。鹹派的份量還不小,並不是認知中小小的一塊,不但有義大利油醋調味的生菜,還有一大份薯條喔~表面烤得焦黃的鹹派,派皮散發著淡淡奶香,裡頭有香菇、蘑菇、鴻喜菇、洋蔥等等,細緻溫和的口感,很合我的胃口。薯條上清楚可見巴西里碎、紅椒粉,並以大蒜調味,味道和一般美式漢堡店的薯條不太一樣,吃起來外酥、內鬆軟,讓人一口接一口,雖然吃到後來已經有點飽了,還是全部吃光光。義大利油醋調味的生菜,嚐起來有一股柑橘的香氣,原來是添加了桔子汁,清爽的感覺,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塞子小酒館-5  

 

因時間有點晚了,不好意思耽誤店家休息時間,不然還真想嚐嚐它的馬卡龍說,那就下次吧~吃了一頓令人滿意的商業午餐,我和小天使已迫不及待想來試試它的晚餐了,而且價格很合理,除了有各式單點的開胃菜,主菜(單點)大約五百多塊,只要再加兩百元就可升級為有天然酵母手工麵包(可無限量續點)、每日精選湯品、非酒精飲品(任選)或單杯酒的小套餐喔~重點是,晚餐還有提供我最愛的牛排呢~TT

 

塞子小酒館-02   

 

塞子小酒館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129

電話: (02) 2732-9987

網址: http://bouchon.pixnet.net/blog

營業時間: 17:30~22:30;三~ 11:30~14:0017:30~22:30

價位: 商業午餐NT$350;火腿、乳酪與醃菜組合(單點)NT$250;主廚沙拉(單點)NT$250 (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