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豆芽燉排骨    

 

冰箱裡還有一塊冬瓜未處理,趕緊買了一盒豬排骨,打算煮一鍋冬瓜燉排骨。突然想起小時候曾吃過母親煮的冬瓜燉排骨,將排骨調味後裹粉油炸,再與去皮的冬瓜一起燉煮,但實在太費工,家裡又不方便油炸,以烤箱處理又麻煩。

 

一開始本來只想簡單煮一鍋以鹽巴調味的清湯就好,又覺得單調,靈機一動,乾脆加入一點醬油,有點半滷半燉那樣,就比較像了。再將現有的食材黃豆芽也一起丟進去,反正做料理就是隨興,沒有一定的規則,重點是,好吃就O.K.啦~^^

 

先將豬排骨以滾水汆燙,因老薑用完了,索性加入蔥尾,煮約10~15分鐘,倒掉髒水後沖淨(留住蔥尾),再將冬瓜以清水沖淨後削皮、切塊,除了黃豆芽之外,將所有食材全都放入鍋中,加入約900cc的水,再加入調味料(鹽巴、白胡椒粉除外)開始燉煮,等滾了之後,轉中小火燉煮一個半小時。

 

起鍋前30分鐘,再加入黃豆芽續煮,最後再以鹽巴、白胡椒粉調味即可。

 

冬瓜豆芽燉排骨-1 

 

冬瓜約400g、豬排骨約300g、黃豆芽200g、蔥尾5個、蒜頭3瓣、醬油1大匙、醬油膏1大匙、中濃香醋1大匙、米酒1大匙、鹽巴1小匙、白胡椒粉少許

 

冬瓜豆芽燉排骨-橫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以蔥尾煮湯,會有一股獨特的香氣,據說豬血湯好喝的秘訣,就是加入蔥尾,味道有點像紅蔥頭,平常切蔥,千萬別將蔥尾丟棄。

 

這回我使用的是豬軟骨,其實豬軟骨的瘦肉也不少,不一定非小排骨不可,而且它的價格比較高,相較之下,豬軟骨反倒便宜許多,不妨多加利用。

 

可省略中濃香醋,因純粹是我自己愛亂實驗,想說可以提味,其實完全喝不出來有醋味,咪爸爸還說,這湯頭像肉骨茶,我是覺得不像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