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貌地中海牛肋排館-1  

 

十月初,再次來到地中海牛肋排館。重新整修過的地中海牛肋排館,真的變得很不一樣,不但座椅整個換過,藍色調的地毯,讓整間餐廳顯得活潑有生氣,和餐廳名稱有相互輝映的感覺;右手邊增設的兩間包廂,讓用餐更具舒適與隱密性。

 

八月底,在地中海牛肋排館計畫整頓前,首次來嚐試新菜,這次則是和幾位部落客一同試試更多新菜單上的菜色,無論是前菜、湯品、沙拉、主菜、甜點,每一樣都是郭主廚和曾任職於君悅飯店的甜點師傅精心設計的。

 

新風貌地中海牛肋排館-4  

 

首先端上來的手工麵包,是以英式三層架盛裝的,看起來賞心悅目,有伯斯圖麵包、小法國和全麥麵包,嚐起來外酥內軟,熱熱地好好吃喔,也可沾取黑橄欖、油醋或塗抹奶油,我覺得像這樣的手工麵包,嚐原味最好吃了。

 

《前菜》 

新風貌地中海牛肋排館-10  

 

嫩煎北海道干貝經過炙燒的干貝,底層舖上柳橙片,搭配巴撒米克醋、香橙醬,整體的感覺就是一道清爽可口的前菜。

 

新風貌地中海牛肋排館-7    

 

酥炸軟殼蟹搭配蘋果西芹沙拉、酸豆細香蔥醬。上次嚐就覺得驚艷不已,和蘋果絲的組合,真的很解膩,再多也吃得下啊。

 

新風貌地中海牛肋排館-5

 

和風香料鮪魚沾裹黑白芝麻後,再稍微煎一下,搭配卡宴辣椒粉、七味粉、和風醬、芥末,清新爽口,和風味十足。

 

新風貌地中海牛肋排館-9  

 

進口新鮮生蠔從沒嚐過法國進口的生蠔,淋上檸檬汁和紅酒醋,鹹鮮的滋味,果然名不虛傳啊。

 

新風貌地中海牛肋排館-11    

 

香煎明蝦搭配酸黃瓜、甜椒、玉米醬汁,經過炭燒的明蝦,香味好迷人。

 

新風貌地中海牛肋排館-6  

 

煙燻鮭魚塔塔採用飯店自行醃製的鮭魚做成,再搭配熟蛋、青蔥、酸奶,上次嚐即留下深刻印象,頗有地中海的味道,非常有特色。

 

新風貌地中海牛肋排館-8

 

鮮果煎鴨肝選用法國品牌於加拿大生產的鴨肝,搭配松露油、海鹽,底層的蘋果是以真空低溫烹調法,再以肉桂、白酒等煮成。鴨肝吃起來一點腥味也沒有,入口即化,與蘋果、蘋果泥一起食用,讓鴨肝吃起來不會那麼膩。

 

《湯品》

新風貌地中海牛肋排館-12  

 

地中海蛤蜊湯看起來紅通通的,上頭以蛤蜊做裝飾。番紅花的味道十分強烈,類似迷迭香的氣味,喜歡迷迭香的人應該會很愛吧?

起司洋蔥湯將炒出甜味的洋蔥煮成湯,再鋪上艾曼托乳酪、帕瑪森乳酪,烤得焦黃的外表,讓人忍不住以湯匙一杓,愛喝法式洋蔥湯的人不可錯過。

傳統義式蔬菜湯有櫛瓜、紅腰豆、洋蔥、胡蘿蔔、西洋芹,上面看得到青醬,其實是先將青醬置於盤中,再注入湯,青醬就浮到表面來了,羅勒清香的味道,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沙拉》 

新風貌地中海牛肋排館-13   

 

無花果帕馬燻火腿新鮮無花果、芝麻葉、帕馬燻火腿,淋上檸檬油,上次吃過後就念念不忘。鹹甜交疊的滋味,加上苦苦的芝麻葉,再與清新的檸檬油結合,太美妙了。

嫩葉生菜沙拉蘿美生菜、紫萵苣、綠捲鬚、番茄、小黃瓜,搭配蘋果、蜂蜜堅果油,沒有過度調味的一道沙拉,很健康。

鮮茄馬芝拉乳酪挖空的番茄,裡頭塞了馬芝拉乳酪,味道香醇,口感很細緻,一旁拌了番茄和蝦夷蔥的馬芝拉乳酪又是不同的口感和味道,是一道很特別的沙拉,很合我的胃口。

歐華經典凱撒沙拉一端上桌,立刻注意到旁邊擺了一條香料麵包棒,還有現刨的帕馬森起士、培根碎,味道酸酸的,很夠味,搭配帶點咬勁的麵包棒,很對味。

 

《主菜》 

新風貌地中海牛肋排館-01  

 

美國衫河谷頂級肋眼牛排油脂豐富,很香,嚐起來多汁、有咬勁。

 

新風貌地中海牛肋排館-03  

 

美國黑腳谷乾式熟成肋眼牛排多汁,肉味較重,是乾式熟成的特色。

 

新風貌地中海牛肋排館-02  

 

金牌級美國神戶肋眼牛排美國安格斯黑牛和神戶和牛的混種,油花分佈細緻,味道香,有咬勁,和前兩者相比,我最愛這塊極黑牛。

 

等級好的牛肉,吃原味就很棒了,也可搭配玫瑰鹽、法國鹽之花,可帶出牛肉的鮮甜,或沾取帶酸嗆味的芥末籽醬。我覺得玫瑰鹽的味道很突出,鹽之花則較為溫和,搭配芥末籽醬也別有一番風味,各有特色。(這裡有詳細介紹)

 

《甜點》

新風貌地中海牛肋排館-14  

 

優格起司香醇濃郁的滋味,連主廚郭師傅個人也好喜歡,是別處吃不到的口味。 

精選自製冰淇淋和雪冰沙薄餅搭配冰淇淋和冰沙,以薄餅勺冰淇淋來吃,是愛吃冰品的人會瘋掉的一道甜點。 

烤鳳梨起酥及百香果冰淇淋外觀很吸睛,光想像鳳梨和百香果,酸酸甜甜融合在一起的滋味,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法芙納香蕉熱巧克力塔巧克力塔上是炙燒過的香蕉,旁邊搭配一球冰淇淋,並以紅醋栗、法國香菜裝飾;爆漿巧克力彷彿在喊著:「吃我~吃我」,超誘人!! 

伏特加碎冰鮮果盤以伏特加提香氣的碎冰,還是第一次嚐。水果很甜,很新鮮。

 

新風貌地中海牛肋排館-3    

 

我覺得這裡的巧克力馬卡龍很有特色,入口即化,是我從未感受過的口感。生巧克力,香醇美味,連在場的男性部落客都說讚。午間提供的甜點吧中都可嚐到,只有中午提供的商業午餐才有,晚間則是精緻的盤飾甜點。 

 

新風貌地中海牛肋排館-15  

 

點飲料搭配的小點心(petit four), 個個小巧可愛,讓人愛不釋口。最特別的是紅蘿蔔蛋糕,吃起來鹹鹹甜甜的,有點像月餅的感覺,好奇妙。

 

改裝後的地中海牛肋排館,走的是精緻高價路線,晚間套餐有上述各式的前菜、湯品、沙拉、主菜、甜點可供選擇。主菜(牛排)約一千多,也有兩千多至五千多不等的雙人份牛排(10盎司或12盎司)可供選擇,想吃一頓豪華牛排大餐嗎? 這裡是不錯的選擇喔~^^

 

新風貌地中海牛肋排館-2   

 

地中海牛肋排館(歐華酒店一樓)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6

電話: (02) 2585-3258

價格: 美國衫河谷頂級肋眼牛排(兩人份) 10盎司NT$2650+10%;美國黑腳谷乾式熟成肋眼牛排(兩人份)10盎司NT$3800+10%;金牌級美國神戶肋眼牛排(兩人份)10盎司NT$480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