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牌黃方糖-1     

 

日前終於買到了俗稱"鸚鵡糖"的「鸚鵡牌黃方糖」。大約一年前得知這個來自法國的方糖,記得當時是在FB看到葉怡蘭分享的早餐,其中提到了加了鸚鵡糖的奶茶,心想,那到底是什麼樣的糖,又得知搭配咖啡也很合適,而且一知是法國的品牌,更讓我躍躍欲試。

 

「鸚鵡牌黃方糖」說穿了就是一種由蔗糖做成的方糖,它的原料是甘蔗糖、甘蔗焦糖,除了黃方糖之外,也有白色的白方糖。它和一般細緻的方糖不同,而是粗粒的,口感就像一般的砂糖,嚐起來則像白砂糖混合二砂糖,但味道更天然香醇,十分迷人。

 

鸚鵡牌黃方糖-3

 

我加了三顆於熱咖啡中攪拌均勻,沒有加鮮奶,一杯再普通也不過的即溶咖啡,突然間變得溫醇、好入口,再將它沾取黑咖啡食用,咀嚼著瞬間在嘴裡化開的糖,有一種如同在吃焦糖烤布蕾上的焦糖一樣。看著糖塊由下而上,漸層式的吸飽咖啡,視覺上還蠻有趣的呢~TT

 

在知名飯店或高級西餐廳並不難發現鸚鵡糖的蹤跡,其實在一般百貨公司內的超市就買得到喔~喜歡喝咖啡或紅茶的朋友,不妨也來感受一下這股令人著迷的法式風情吧~^^

 

鸚鵡牌黃方糖-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