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豆芽豬肉片     

 

在超市中挑蔬菜,看來看去,還是一盒才11塊的黃豆芽價格最便宜,但黃豆芽除了涼拌,還能和什麼食材搭配食用呢?

 

突然想起一年前,曾經以麻辣鍋醬醃製豬肉片,再與黃豆芽結合,還記得那天的晚餐,我竟然獨自一人嗑掉了一大盤呢~^^

 

先以麻辣鍋醬醃製肉片數分鐘,以中強火微波兩分鐘,然後將黃豆芽以清水沖淨瀝乾,也是微波兩分鐘,再將兩者混合,微波一分鐘即可,就這麼簡單。

 

無論配飯或拌麵條都很好吃,天氣冷,吃點辣的,還挺舒服的呢~\(=^0^=)/

 

麻辣豆芽豬肉片-1

 

豬里肌火鍋肉片300g、黃豆芽200g、麻辣鍋醬1~2小匙、醬油1大匙

 

麻辣豆芽豬肉片-橫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麻辣鍋醬味道較重,可省略醬油,但因黃豆芽會出水,會將味道沖淡一些,可依個人喜好自行做調整。如果要拌麵條吃的話,可於麵條中再加一大匙醬油和香油(或橄欖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