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功宴於酒食歐風朝-1   

 

既然出了牛排書,慶功宴當然要嚐牛排囉~老闆陳大姐依舊熱情洋溢,除了端出拿手牛排,還準備了好幾樣風味絕佳的菜餚,並大方地說,今天喝的紅酒都算她的,品嚐美味佳餚,當然要佐以美酒才行囉~^^

 

甜甜的紅酒香料田螺,搭配麵包,再喝一口氣泡酒,好開胃啊~這次剛好碰到餐廳換新菜色,香料鴨胸讓平日不太吃鴨肉的我好驚豔,採用的是櫻桃鴨,嚐起來好嫩,搭配紅橡木,搭配以橄欖油、巴薩米克醋炒過的洋蔥,甜甜的滋味,好對味。

 

烏魚子干貝杏鮑菇,也是新菜色,其實這道菜平常並沒有干貝,純粹是老闆陳大姐特別招待的,佐以百香果、橄欖油醬汁,海鮮搭配水果,味道好清新。鹹派是這裡的招牌,當天嚐到的是白松露珍珠蘑菇鹹派,熱熱地吃,好棒!

 

當天嚐到的松露油醋豪華沙拉,除了有橡木葉、紅橡木葉、波斯頓生菜、萵苣, 還有原產自英國的噶瑪蘭豬做成的肉凍,它是以香料醃過的豬頭皮、腱肉、豬舌做成的,讓這道沙拉吃起來更增添了不一樣的風味。

 

以小小的杯子盛裝的馬賽魚湯,一看顏色就知道是費工熬煮而成的,先將多種魚類香煎過後,再加入洋蔥、新鮮番茄打成的果泥。喝起來好濃郁,一點腥味也沒有,裡頭還有新鮮的大蒜片,和我喝過的馬賽魚湯很不同啊!

 

另一道洋蔥牛肉清湯也可圈可點,同樣是以小杯子盛裝,上頭以香菜做裝飾,裡頭有洋蔥絲、大大塊的牛肉片,還有新鮮的大蒜片,味道雖不像法式洋蔥湯那麼濃郁,喝起來卻有法式洋蔥湯的清甜,牛肉嚐起來好鮮嫩喔!

 

慶功宴於酒食歐風朝-2

 

接著,主菜沙朗牛排來囉~採用的是沙朗的前段部位有豐富的脂肪,越後段則瘦肉越多。這裡選用的是prime等級的美國自然牛,五分熟,吃起來鮮嫩多汁,又帶些許咬勁,嚐原味的就好過癮,搭配精心設計的配菜,也別有一番風味。

 

這裡的甜點是自製的,每一樣都好吸引人,最後聽從店家的建議,選了巧克力蛋糕,搭配這裡很受歡迎的有機花草茶。巧克力蛋糕苦甜的滋味,搭配清新的熱花草茶,替這頓豐盛的牛排餐畫上完美句點,謝謝總編輯和主編喔~^^

 

 

酒食歐風朝 90 a la sante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333 

電話: (02) 8780-2997

網址: http://www.90alasante.com.tw/

價位: 晚宴套餐NT$1600+10%

 

慶功宴於酒食歐風朝-3  

 

咪媽媽的新書『就是愛牛排』裡也有收錄「酒食歐風朝」,書裡有更詳盡的介紹喔~^^

 

 

哪裡買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實體店面

各大書店、通路均有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