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排骨湯    

 

過去這半年多來為了寫書,三餐多半草草解決,除了拜訪餐廳之外,幾乎沒有踏出家門一步,日常用品的採買也都由咪爸爸代勞。

 

幾天前咪爸爸對我說:「好久沒吃妳煮的東西了,還是妳煮的最好吃…」讓我聽了之後,覺得好心疼喔~

 

隔天一早起來,趕緊將食材切一切,全都丟到鍋子裡,燉一鍋料多味美的蔬菜排骨湯給咪爸爸補一補。

 

剛好冰箱有剩餘的白蘿蔔,以及現有的食材脫水高麗菜、乾香菇和凍豆腐,再買一盒排骨,一鍋蔬菜排骨湯就完成囉~^^

 

 

材料: (4人份) 

 

白蘿蔔1

脫水高麗菜1小杯

乾香菇5~6

凍豆腐1塊

金針菇1

小排骨約300g

老薑2

 

 

調味料:

 

鹽巴1/2小匙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加入薑片,將排骨以滾水汆湯至無血水流出,倒掉髒水, 以清水沖洗乾淨後備用。

 

將乾香菇以熱水泡軟後洗淨切片;脫水高麗菜以熱水浸泡後沖淨瀝乾;白蘿蔔洗淨後削皮切塊;凍豆腐以清水略沖後切塊;金針菇去掉尾部後,以清水仔細瓢洗乾淨。

 

接著,將以上食材(金針菇除外)放入鍋中,加入3~4杯水,煮滾了之後,轉中小火燉煮1個小時。

 

最後,再加入金針菇續煮30分鐘,起鍋前以鹽巴調味即可。

 

蔬菜排骨湯-1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將冰箱剩餘的食材燉成一鍋湯品,料多味美,再一碗白飯,就可吃飽啦~真的很省時,是清冰箱的好方法啊~^^

 

蔬菜排骨湯-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