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參訪之旅-3              

 

CAS優良農產品一直很有好感, CAS優良農產品協會認證的商品更是品質的保證, 包括肉品、冷凍食品、果蔬汁、食米、醃漬蔬果、即食餐食、冷藏調理食品、生鮮食用菇、釀造食品、點心食品、蛋品、生鮮截切蔬果、水產品、林產品、乳品共15大項,是台灣國產農產品及其加工品最高品質的驗證代表標幟。  

 

這回能有機會參加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所舉辦的活動,前往位於宜蘭蘇澳的鑫龍食品有限公司冷凍廠、宜蘭市梅洲二路的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以及宜蘭礁溪的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進行一趟深度的探訪之旅,猶如學生時代的校外教學一般,令人充滿了好奇與期待。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參訪之旅-1

 

上午十點多,第一站來到了鑫龍食品有限公司的冷凍廠。因颱風的關係,漁船沒有出海捕魚,並沒有看到捕獲的鮮魚,倒是看到了經過急速冷凍的鯖魚,而且它可是國內第一間獲得CAS優質冷凍鯖魚產品認證的企業喔~之後又陸續獲得HACCP認證、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的殊榮。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參訪之旅-2

 

鯖魚俗稱「花飛」、「鹹花飛」,是南方澳主要大宗漁獲,也是宜蘭縣漁業最具代表性的魚種。鯖魚產量佔全台灣的百分之九十,在南方澳地區更是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使它有鯖魚之故鄉的美名呢~不僅可製作成罐頭、鹽漬、柴魚、料理香酥,清蒸或做成生魚片也相當美味。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參訪之旅-4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參訪之旅-6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參訪之旅-7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參訪之旅-8

 

午餐結束後,緊接著來到行程的第二站,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透過園區導覽員的簡報,深入了解蜜餞的製作過程,還在一旁的橘之鄉蜜餞形象館體驗手造蜜餞DIY活動。長這麼大,第一次動手製作金桔蜜餞,只需花幾分鐘的時間,輕輕鬆鬆便可完成,十分有趣呢~^^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參訪之旅-5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參訪之旅-9

 

最後,當然不忘試吃橘之鄉自製的各式蜜餞產品,並購買幾包回家。嚴選自蘭陽平原所生產的優質果物,秉持著回歸自然風味的做法,絕不添加糖精、防腐劑、人工香料和色素。在全台灣第一家獲得CAS優良蜜餞認證工廠中製作出來的蜜餞果然不一樣,令人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參訪之旅-10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參訪之旅-11

 

最後一站,來到了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門口的金車鮮蝦娃娃好吸睛喔~不忘拍張照留念。於導覽員的解說下,參觀圓桶設施養殖,了解白蝦的養殖過程,它是以宜蘭純淨海水,經過紫外線殺菌,以金車生技研發最先進的圓桶養殖方式,從無病毒蝦苗到成蝦收成,全程不添加任何抗生素和化學藥劑。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參訪之旅-12

 

以金車生技投入的36急速冷凍包裝設備,堅持以食品安全、衛生的精神,為消費者的健康做最嚴格的控管。不但於2007年榮獲水產養殖產銷履歷條碼TGAP認證,2009年通過優質農產品標章CAS驗證,2010年更榮獲水產精品優質水產獎。難怪吃起來好Q彈,手上也不會因剝完殼而留下腥味耶~^^

 

透過這次的參訪之旅,無論是水產品、醃製蔬果,讓我了解到原來台灣有這麼多CAS認證的優良農產品,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啊!!

 

CAS團購網 https://www.casmall.com.tw

CAS網站 http://www.cas.org.tw/index2.asp

CAS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asmall.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