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牛肋排館-01       

 

幾個月前因為要撰寫『就是愛牛排』這本書的關係, 意外得知歐華酒店裡的這家地中海牛肋排館。說真的,在此之前,我不但未曾聽過歐華酒店這家飯店,也不曉得這裡有一家牛排館。一走進歐華酒店,給人的感覺內斂高雅,住客以國外的商務客人居多,也有提供新人作為宴客使用的場地,當天我還碰巧遇到一位年輕小姐來參觀場地呢~^^

 

地中海牛肋排館即將於十月份以嶄新的面貌呈現,不但內部將重新裝潢,還請來了曾任職於西華飯店 TOSCANA、長榮桂冠酒店、晶華酒店牛排館、焱SONOMA鐵板燒烤牛排主廚、維多麗亞酒店N゚168牛排館副主廚George郭師傅掌廚,整個消費方式也會有所改變,改走高價精緻路線,讓我對此次的試菜充滿了期待。

 

地中海牛肋排館-02

 

它就位於林森北路和民族東路口,搭捷運在圓山站1號出口直走左轉,往民族西路走,穿越中山北路就會看到民族東路,再繼續走,便會看到歐華酒店,而地中海牛肋排館就位於一樓入口處。整修後右邊將會有麵包店,餐廳的右手邊會增建兩間透明的包廂,讓用餐更加隱密、舒適,原本的沙拉吧會撤掉,桌椅和地毯也會換過,令人迫不及待想看看它的新面貌。

 

地中海牛肋排館-8  

 

這回嚐的是晚間供應的主廚特選頂級牛排套餐,有麵包、前菜、沙拉、湯品、主菜、甜點、咖啡或茶。郭師傅的專長是牛排熟成、烹調、創意料理等等。首先上桌的是麵包,不用贅述,一看就知道是雜糧麵包,上面佈滿了黑白芝麻、南瓜籽,用手一撕開,立即感受到它好鬆軟,相信講究健康的人一定會很喜歡。

 

地中海牛肋排館-1  

 

五顏六色的前菜燻鮭魚塔塔看起來好誘人,中間是切丁的燻鮭魚,上面以酸奶作點綴,燻鮭魚的外層是熟蛋碎,最外層則是蔥碎,產自宜蘭的三星蔥,上面以酸豆點綴,一入口,好清爽又熟悉的味道,原來是檸檬油醋,讓整道前菜熟充滿了清新感。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採用的燻鮭魚並不是買現成的,而是餐廳自製的,將加拿大的鮭魚以鹽巴、香料醃製三天後,再以核桃木煙燻而成的。

 

地中海牛肋排館-4  

 

另一道前菜是酥炸軟殼蟹,其實平常我很少吃油炸物,唯獨對軟殼蟹情有獨鍾。沾粉油炸的軟殼蟹以長長的盤子盛裝,盤飾是濃縮的巴薩米克醋、咖哩粉和小巧可愛的貝芽菜,佐以蘋果西芹沙拉酸豆香蔥醬。蘋果選用的是澳洲的紅蘋果,雖很難將它和軟殼蟹聯想在一起,卻好搭喔;醬汁嚐起來有一股熟悉的味道,除了添加少量的美乃滋之外,還加了第戎芥末醬,略酸的滋味頗有解膩的效果。西餐廳中出現酥炸軟殼蟹,真的挺有趣的。

 

地中海牛肋排館-2  

 

採用新鮮無花果和帕馬燻火腿做成的無花果帕馬燻火腿才一送上桌,讓沒嚐過新鮮無花果的我好興奮喔~襯底是以檸檬油和勻的綠捲鬚,再擺上新鮮無花果和帕馬火腿,上面則淋上了濃縮的巴薩米克醋。吃起來充滿水份的新鮮無花果,其口感似水蜜桃,甜甜的滋味和鹹鹹的帕馬燻火腿,鹹甜交融的味道,好奇妙啊~^^ 

 

田園生菜沙拉看起來好繽紛喔,有蘿美生菜、紅捲鬚、紫萵苣、番茄,上面淋上了檸檬油和濃縮的巴薩米克醋,簡簡單單,就如同它的菜名一樣。清香的檸檬油和甜甜的巴薩米克醋使帶點苦味的生菜沙拉變得更加美味,雖然一般人並不愛嚐起來有苦味的生菜,我卻偏愛這股獨特又迷人的滋味。

 

地中海牛肋排館-3  

 

蘑菇卡布奇諾濃湯上綿密的奶泡超級吸睛,上頭以蝦夷蔥點綴。一入口先感受的是細緻綿密的奶泡,接著,我立刻察覺它和我喝過的蘑菇卡布奇諾濃湯十分不同,是將香菇、杏鮑菇、洋菇先烤過,去除酸味後打碎,再以雞高湯煮成湯,為增添口感,保留顆粒,只簡單以鹽巴調味,讓整道湯喝起來充滿著自然香氣。

 

地中海牛肋排館-7  

 

起士洋蔥湯也相當吸引人,上面烤得微焦的乳酪,讓人迫不及待想以湯匙挖開。炒出甜味的洋蔥煮成湯後,再於湯的上面擺上一片烤乾的吐司,撒上格瑞爾乳酪、帕馬森乳酪焗烤。喝下一口的那一剎那,讓人好驚豔喔~有一股不同於添加白酒的香氣,而是果香味,原來是加了白蘭地提味,難怪喝起來那麼特別。

 

地中海牛肋排館-6  

 

接著,期待已久的主菜12盎司Prime等級的美國黑腳谷乾式熟成肋眼牛排(兩人份)上場囉~以曲線造型的磁盤呈現,盛裝牛排的鑄鐵是特別訂製的,整體的感覺充滿了時尚感。當天原本要嚐的是濕式熟成的美國杉河農場自然牛特級肋眼牛排,郭師傅特別安排讓我嚐嚐乾式熟成的美國黑腳谷乾式熟成肋眼牛排,兩者都是自然牛。當天原本要嚐的是失事熟成美國杉河農場自然牛特級肋眼牛排,郭師傅特別安排讓我嚐嚐更頂級的美國黑腳谷乾式熟成肋眼牛排,兩者都是自然牛。所謂的自然牛,顧名思義,即是在飼養過程中不施打抗生素及餵食瘦肉精的牛隻,當然在價格上要比一般的美國牛肉來得高。進口21天的熟成牛肉,再繼續熟成至45,使它的風味更趨於完美境界。

 

地中海牛肋排館-5    

 

先將表面煎過,再利用新添購的德國烤箱,以600~700度的高溫烘烤,因靜置的時間夠長,切開來一點血水也沒有,外酥內軟,鮮嫩多汁,即使不佐以海鹽或肉汁也十分美味,再搭配大蒜、香菇和薯泥,美位程度更加升級。大蒜是加了迷迭香、橄欖油低溫煮成的,嚐起來一點都不嗆,而是一股大蒜的甜味,和牛肉好搭。其中最特別的是薯泥,採用口感鬆軟的進口馬鈴薯,調以奶油、牛奶,再以鹽巴調味, 不僅口感綿密滑順,嚐起來還有一股很特別的甜味,原來是以芥末(wasabi)提香,完全吃不出嗆辣味,據說很受到老顧客的喜愛呢~^^

 

地中海牛肋排館-9   

 

一進門,愛吃甜點的我馬上注意到沙拉吧上的各式甜點,當天我嚐了藍莓乳酪蛋糕、手工餅乾和馬卡龍,不甜不膩,再搭配一杯熱卡布奇諾,這一餐真讓人滿意,絕對是我會推薦給親朋好友來嚐鮮的牛排館。

 

 地中海牛肋排館-10  

 

歐華酒店是台北市第一間屋頂薄層綠化的飯店,料理上所運用到的香草就是在這裡摘種的,有薄荷、迷迭香、檸檬香蜂草、奧勒岡、羅勒等等,讓夢想能擁有一片香草園的我好生羨慕啊~恨不得可以住在這裡呢! 這一趟美食之旅留下的好印象,使我更加期待十月份將以全新面貌呈現的地中海牛肋排館啊~^^

 

地中海牛肋排館(歐華酒店一樓)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6號

電話: (02) 2585-3258

營業時間: 11:30~14:00; 18:00~21:00

價格: 美國黑腳谷乾式熟成肋眼牛排(兩人份)NT$4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