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Healthy Kids全球計畫-0  

 

一直以來對於健康吃早餐非常重視,更認為這樣的習慣必須從小養成。由雀巢總部瑞士發起的「雀巢全球健康兒童計畫」,針對4歲到16歲的兒童,改善兒童營養不均衡及肥胖的問題,今年已邁入第三年了。

台灣的「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與長期關注兒童營養教育的董氏基金會合作,第一年以「每天兩份奶」,第二、三年以「選擇全穀類」、「天天吃早餐」為主軸,打擊兒童肥胖問題,並教導兒童正確的飲食觀念,讓未來的主人翁可以遠離肥胖,健健康康地長大。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若沒有吃早餐,身體沒有獲得應有的營養,當然沒有體力,不但對身體有影響,相對地,注意力也無法集中,因而影響到學習。長期下來,不但身體會產生負擔,例如無法正常排便,腸胃也會產生問題,也會因餓過頭而飢不擇食,攝取過多的熱量,真的不可輕忽。

每天除了足夠的主食,多吃蔬果,少油、少甜、少鹽,攝取蛋白質,特別是奶類,是很重要的。家長若沒時間採買食材,也可善加利用市售的半成品來做搭配組合,例如: 香鬆三角飯糰+三合一麥片,早餐也可以既簡單又營養。從小養成健康飲食的觀念與習慣,長期下來,相信對健康一定會有幫助的。

這回咪媽媽應雀巢全球健康兒童計畫之邀,設計了三道早餐食譜,並以親子合力DIY、爽口開胃餐、好想吃甜食來區分,分別是香鬆三角飯糰+三合一麥片、夏威夷薯泥沙拉三明治+鮮奶、什錦水果優格+全麥核桃吐司&果汁。

 

香鬆三角飯糰-1  

 

親子合力DIY: 香鬆三角飯糰+三合一麥片

不用爸爸媽媽幫忙準備,小朋友也可以自己動手DIY! 只要利用前一晚吃剩的白飯和市售的香鬆拌一拌,再裝入製作三角飯糰的容器中就成了三角飯糰了,再沖泡一杯富含膳食纖維、多種營養素的三合一麥片,簡簡單單也可以很健康喔!

 

夏威夷薯泥沙拉三明治-1  

 

爽口開胃: 夏威夷薯泥沙拉三明治+鮮奶

馬鈴薯除了富含膳食纖維,還有葉酸、鋅、鎂、鐵等營養素。曾有營養師計算, 馬鈴薯再加上牛奶,營養的攝取就足夠了。這道以馬鈴薯、鳳梨片、蝦仁、三色蔬菜、全麥吐司做成的三明治,再搭配一杯鮮奶, 既營養又健康。

 

什錦水果優格-1  

 

好想吃甜食: 什錦水果優格+全麥核桃吐司&果汁

吃膩了三明治、飯糰等早餐嗎? 偶爾也想換換口味、嚐嚐甜食, 卻又要兼顧健康,真是傷腦筋。那就來份加了新鮮水果的什錦水果優格吧! 各式鮮甜的水果加上優格,酸酸甜甜的滋味, 再搭配全麥核桃吐司和香甜的柳橙果汁,吃甜食也可以很健康喔

健康兒童早餐吧 遵守健康早餐五大原則

「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劃」已邁入第三年,今年主推「天天吃早餐」,特別根據董氏基金會的健康早餐五大原則,設計「健康兒童早餐吧」,提供全新創意早餐食譜,希望小朋友們能吃到營養健康的早餐,另外,讓家長和小朋友重新檢驗自己吃的早餐是否健康,同時學習如何選擇正確的早餐。健康早餐五大原則:1. 以全穀為主食;2. 搭配蔬果;3. 油糖鹽盡量少;4. 選擇優質蛋白質;5. 種類多樣化。

今年推出『健康兒童早餐吧』的創意食譜,希望家長與學童,都能吃得輕鬆、美味又健康,讓未來國家主人翁都能遠離肥胖。」

可至雀巢官網免費下載「健康兒童早餐吧」創意食譜喔~^^

http://www.nestle.com.tw/csv/EVENT_breakfast/Documents/breakfas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