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冬瓜鮮蝦麵   

 

本來懶得動, 想想冰箱中的食材該消化一下才行, 有鮮香菇, 又有冬瓜, 還有蝦仁, 靈機一動, 將這些食材和酸辣湯塊結合, 再加入麵條。

 

嘿嘿~就這樣, 偷懶亂亂做的一碗麵就完成了, 沒想到居然還不錯吃呢~^^

 

前後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只靠微波爐(電磁爐做輔助)就可搞定, 今年夏天真是超輕鬆啊~哈哈。

 

 

材料: (1~2人份)

 

冬瓜300g

鮮香菇5

蝦仁1大匙

老薑1

細麵1

 

 

調味料:

 

酸辣湯塊1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冬瓜外皮以刷子刷洗乾淨後切薄片; 鮮香菇洗淨後撕成絲; 蝦仁以清水略沖淨後瀝乾。

 

於容器中放入以上食材、老薑, 加入搗碎的酸辣湯塊, 以保鮮膜包裹, 強火微波五分鐘。

 

最後, 將細麵條放入滾水中煮約3分鐘後撈起, 再與上述已處理過的食材混合即可。

 

酸辣冬瓜鮮蝦麵-1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蝦仁原本是咪爸爸要給咪獎加菜用的, 是已經處理過的(中強火微波約兩分鐘)

 

麵條可依個人喜好, 因家裡只剩下細麵, 不然我覺得還是一般的麵條比較有咬勁啊~>.<

 

酸辣冬瓜鮮蝦麵-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