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地方越不可輕忽  

 

幾個月前的週末傍晚, 剛好經過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的夜市入口, 當時許多攤販正在卸貨, 一箱一箱的食材就擱在路邊, 完全沒有做覆蓋。看著一支一支自己也愛吃的豬血糕整齊地躺在箱子裡, 心裡突然感到好複雜, 心想, 大概會有好一陣子都不敢再碰豬血糕了

 

好幾次經過某知名速食店, 目擊一箱一箱的漢堡被推疊擺在店外, 應該是廠商送來的, 就直接擱在店門外, 雖然有用塑膠袋包裝, 但直接擺在地上, 給人的觀感總是不好, 而且層層推疊的箱子多少都會接觸地面, 除非工作人員每搬一次都會清潔一次, 不然這麼摸來摸去, 很難確保漢堡不受汙染。

 

之前常光顧一家才新開不久的麵包店, 因為就位在捷運站出口附近, 生意非常好, 麵包也不難吃, 只要經過就會購買。有一次, 好巧不巧, 正好看到一大堆尚未上架的蛋糕, 一個一個被擺在佈滿了黑色汙漬的塑膠箱中, 從此, 我再給沒買過這家店的麵包或甜點, 原本的好印象因此蕩然無存。

 

以前曾在文章中提過,『不知道都沒事』。但做吃的, 不講究衛生, 真的很難叫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