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蒸蛤蜊  

 

夏天總想吃點清淡又消暑的菜餚, 如果以微波爐就能完成, 那真是太完美了。

 

其實, 這道冬瓜蒸蛤蜊是仿效之前曾分享過的扁蒲蒸蛤蜊, 但操作上更加簡便,只要將處理完畢的材料混合, 強火微波五分鐘即可。

 

除了蛤蜊吐沙比較麻煩之外, 約十分鐘便可搞定, 怎能不試試呢?? ^^

 

 

材料: (2人份)

 

冬瓜200g

蛤蜊200g

鮮香菇5

老薑2

青蔥1/3

 

 

調味料:

 

鹽巴1/2()

白胡椒粉少許

米酒1大匙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作法:

 

將蛤蜊洗淨後, 以鹽水泡數小時吐沙後沖淨; 冬瓜外皮以刷子刷洗乾淨後切薄片; 鮮香菇洗淨後去蒂切片。

 

於容器中放入以上食材, 加入切成細絲的老薑、切碎的青蔥, 再加入調味料, 以保鮮膜包裹, 強火微波五分鐘即可。

 

冬瓜蒸蛤蜊-1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冬瓜切薄片較容易熟透, 如果怕冬瓜太硬, 可先將冬瓜微波後, 再與蛤蜊一起微波。這次購買的是真空包裝的蛤蜊, 感覺並不是很理想, 若能到市場挑選應該會好很多。食用時, 可淋上少許香油增添香氣。

 

冬瓜蒸蛤蜊-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