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做餅乾了  

 

半年多沒和好友碰面了, 兩人一見面就聊個不停, 聊著聊著, 好友的五歲女兒小公主突然問我,「阿姨~你最近還有做餅乾嗎?」「沒有耶... 阿姨最近比較忙, 下次再做給妳吃」。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提問, 真不知是小孩貪吃呢? 還是我做的餅乾真的有那麼好吃? ^^

 

話說真的好一陣子沒做餅乾了, 仔細想想, 我的烘焙入門就是從餅乾開始的呢~記得當時買了一本利用電子鍋做麵包和蛋糕的書, 因為完全沒有接觸過烘焙, 便從書中最容易上手的「餅乾」開始做起, 沒想到第一次試做就成功了, 連咪爸爸都說好吃, 讓我好開心喔!!

 

也因容易製作, 有了基本技巧後, 鬼點子一堆, 喜歡實驗的個性蠢蠢欲動, 陸續做出加入自己想法, 屬於自己獨創的餅乾, 然後開始請身邊的朋友們嚐嚐, 沒想到大家的反應都不錯, 但被說做的好吃, 其實既高興又羞愧, 因為接觸烘焙也不過才兩年多, 全靠自己看書摸索, 從未上過課呢…。

 

前一陣子吃了網友做的餅乾, 專業的程度簡直和市售的沒兩樣, 甚至已與商家進行合作販售, 再看看自己的拙作, 讓我好汗顏喔~不過, 這也激勵我想要更上層樓, 想想上次購入的餅乾書都還沒實驗過半樣咧~看來差不多可以開始研究研究了, 不然被稱烘焙高手(是新手才對), 永遠只是過獎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