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豆漿拿鐵  

 

不定期總得整理一下家裡現有食材, 消化一下, 才不會導致過期, 這應該是很多家庭主婦都有的習慣吧!?

 

蜂蜜沖冷開水, 很適合夏天飲用; 冰冰涼涼的豆漿, 很適合炎炎夏日, 若將兩者結合, 應該也不錯才對

 

然後再加入一點咖啡, 灑上肉桂粉, 再擺上一根肉桂棒當攪拌棒, 一杯特製的夏日飲品就誕生囉~^^

 

 

材料:

 

無糖豆漿1/2

即溶咖啡1/3

蜂蜜1大匙

肉桂粉少許

肉桂棒1

 

 

做法:

 

以熱開水沖泡即溶咖啡, 並加入冰塊使其冷卻後取出(去冰); 將無糖豆漿倒入打奶泡的器具中製作奶泡。

 

先倒入一半的豆漿於裝有咖啡的杯中, 並加入蜂蜜拌勻, 再將剩餘的奶泡倒滿,灑上肉桂粉, 最後擺上肉桂棒即可。

 

  蜂蜜豆漿拿鐵-1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家裡沒有即溶咖啡, 這次是以濾泡式咖啡製作, 濃度比例隨喜好自己拿捏即可。

 

另外, 因打過的豆漿會膨脹的緣故, 最好預留一些空間, 和咖啡的量要抓好, 比例才會剛好。通常含糖豆漿比較容易製作奶泡, 奶泡較綿密, 若改用含糖豆漿, 蜂蜜可減量。

 

沒有肉桂棒也沒關係, 或不喜歡肉桂粉, 也可省略。

 

蜂蜜豆漿拿鐵-橫

 

延伸閱讀:

和風味豆漿拿鐵

生薑蜂蜜拿鐵

自製豆漿拿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