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12   

 

十幾年來我幾乎不喝含糖飲料, 當然偶爾還是會喝, 尤其是有新產品上市, 瓶裝飲料或三合一咖啡, 但如果上西餐廳用餐或到咖啡廳喝咖啡, 我鮮少會點含糖飲料, 連原本習慣喝熱咖啡一定要加糖的我, 近幾年也開始喝起黑咖啡。

 

不過, 夏天一到, 一不小心就會違規, 天氣一熱, 腦筋欠思考, 很容易喝了不該喝的含糖飲料, 糟糕的是家裡就有這些東西, 是愛喝含糖飲料的咪爸爸買回來的, 而且每天都會補貨呢~對最近體重已經上升不少的我來說真是雪上加霜。

 

其實平常我不太會碰這些違禁品, 平日只喝白開水、黑咖啡或自己泡的茶, 偶爾心血來潮才會破例喝一下, 但這一陣子隨著氣溫逐漸飆高, 甚至接連幾天都超過38, 讓一向對自己要求嚴格的我, 也很難做到百分之百不喝含糖飲料了。

 

記得去年在FB上提到因喝了太多含糖飲料而發胖這件事, 沒想到我的一位朋友也有相同困擾, 巧的是這位朋友也是對自己要求很嚴厲的人, 我們兩人都為自己的不當行為感到愧疚不已, 這似乎也證明了夏天是個會讓人失控的季節。

 

前幾天依照既定計畫, 開始實施減重, 雖然午餐可以正常吃, 希望如此一來可以將傷害降到最低, 別再碰含糖飲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