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薏仁湯-直     

 

最近因氣候炎熱, 不僅火氣大, 易怒, 臉上還冒出一堆痘痘, 突然想起已經好久沒煮綠豆薏仁湯了, 乾脆喝碗冰冰涼涼的綠豆薏仁湯消消火吧~^^

 

而且這次不使用傳統煮法, 直接用水煮生豆, 而是先將綠豆和薏仁以煮飯的方式先煮熟, 再加入煮好的糖水中煮沸即可

 

這個方式煮出來的綠豆和薏仁粒粒皆分明, Q、好好吃。重點是, 既省時, 又容易上手, 今年夏天不妨自己動手煮一鍋綠豆薏仁湯吧~\(=^_^=)/

 

 

材料:

 

綠豆1

薏仁1

 

 

調味料:

 

二砂糖1杯半 *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綠豆和薏仁以清水稍微沖淨, 分別浸泡約兩個小時, 倒掉浸泡過的水, 仔細洗淨後瀝乾。

 

將綠豆和薏仁放入電子鍋內鍋中, 加水至刻度2 ½的位置, 按下炊飯鍵進行烹煮。

 

最後, 將煮好的綠豆和薏仁與糖水混合, 煮沸即可。(1200cc.的水煮沸後加入二砂糖攪拌至溶化)

 

綠豆薏仁湯-1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這個烹調方式的好處, 就是可以精準拿捏湯的多寡, 像咪媽媽本身非常喜歡湯較多的綠豆薏仁湯, 若偏愛料多, 湯少, 則可自行斟酌。

 

綠豆薏仁湯-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