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爆大肚皮-1   


 


早在一個月前就收到《潮爆大肚皮:60道食髓知味的頑樂料理》這本書, 卻遲遲無法抽空閱讀。日前一個人跑去吃大餐, 出門前, 索性將這本書也帶了出去, 然後趁著餐後享用甜點之際, 一頁一頁慢慢地翻閱著, 替難得偷閒的午後時光增添了些許愜意。


 


雖愛吃西餐, 愛吃牛排, 對義大利料理的印象卻不怎麼好, 總覺得它粗糙、沒有特色, 還是擺盤精緻的法國料理最合我胃口。直到一年多前接觸了大肚皮義式餐坊和豬跳舞小餐館後, 不僅讓我愛上了義大利料理, 這兩家店更成為我推薦朋友必嚐的好店, 真的很感謝Jason主廚讓我有機會重新認識義大利料理。


 


潮爆大肚皮-2  


 


小時候因家教嚴格, 放學後, 只能在家裡寫功課, 不能到同學家玩, 看媽媽做菜成了我課餘的樂趣。媽媽在切菜時, 很想動手切切看, 媽媽在炒菜時, 也搶著要炒炒看。每次媽媽在廚房做菜, 總喜歡站在門口觀察、提問, 因而對烹飪產生了興趣, 也才有今天的「咪媽媽的魔法廚房」。


 


不愛照本宣科, 總喜歡按照自己的方法, 加入天馬行空的點子, 憑著想像調皮地在廚房裡玩耍, 因此, 當我在閱讀此書時, 特別能夠理解Jason主廚所要表達的, 要勇敢嘗試、找出屬於自己的味道的想法。誰說西式料理不能融合本土食材, 只要發揮創意, 就能做出屬於自己的料理。


 


潮爆大肚皮-3  


 


這道自創的"義大利香料烤馬鈴薯", 其靈感是來自於書中的「迷迭香酒醋烤馬鈴薯」。因家裡沒有洋蔥, 也沒有義大利酒醋, 便利用手邊現有的馬鈴薯、義大利香料、頂級橄欖油等食材, 就變出這道屬於我獨創的義大利香料烤馬鈴薯, 只要勇於嘗試, 發揮創意, 即使少了幾樣食材, 也能變化成另一道料理。


 


《潮爆大肚皮:60道食髓知味的頑樂料理》這本書跳脫一般食譜給人硬梆梆的感覺, 貼近生活的文字像是朋友在分享他的作菜經驗一樣, 非常適合愛做菜或不諳料理的讀者, 既容易理解又方便上手, 或純粹「愛吃」的讀者更應該看看, 或許會讓你對義大利料理有一番新的見解也說不定喔~^^


 


潮爆大肚皮-2  


 


 


 


潮爆大肚皮:60道食髓知味的頑樂料理


 


作者:林志豪 


 


出版:台視文化


 


出版日:2012/5/10


 


定價: NT300


 


ISBN9789575659332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dancingpig01


 


FBhttps://www.facebook.com/ChaoBaoDaDuPi


 


 


 


延伸閱讀:


 


 


 


依舊充滿驚喜。大肚皮夏季新菜單


 


 


 


豬跳舞小餐館新菜單


 


 


 


大肚皮夏季新菜單 創新義式美食


 


 


 


充滿創意的豬跳舞小餐館


 


 


 


造訪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