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鳳梨初體驗-1   

 

從小到大, 曾吃過許多水果, 但仔細想了一下, 只嚐過卻不曾買過, 甚至沒動手"處理"過的水果還真不少

 

上禮拜收到一顆朋友送的鳳梨, 長這麼大, 還是第一次收到這樣的禮物呢~不僅從未買過, 更未曾"處理"過。總樂於嘗試新事物的我, 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禮物, 興奮地像小朋友一樣拿回家向咪爸爸現寶, 嘿嘿~我收到鳳梨耶!!!

 

殺鳳梨初體驗-2-new

 

小小的一顆, 看起來並不難處理, 朋友說, 只要用一般的刀就能搞定。先將它以清水沖一沖, 橫擺在砧板上, 去頭去尾後, 再將它立起來, 由上往下慢慢地將皮切下, 沒幾分鐘, 皮就削乾淨了, 然後再橫擺, 剖半後對切, 最後再切片, 完成!!!

 

因沒有處理鳳梨的經驗, 雖已盡量試著不削掉過多的果肉, 但我發現附著在鳳梨皮上的果肉並不少。節儉的我, 沒急著將它丟棄, 就像吃芒果一樣, 將鳳梨皮彎曲, 啃食著因彎曲而凸起的果肉, 其實可以吃的部分還蠻多的耶!!

 

第一次體驗殺鳳梨, 而且沒搞砸, 感覺好有成就感喔~原來它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嘛~只要願意嘗試就會有收穫, 這種感覺真不賴耶~讓原本就很甜的鳳梨, 吃起來更增添了一份不一樣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