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與美味兼具的新美食。Bistro 187-11    

  

30歲過後, 開始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 並深刻體認到飲食和身體是密不可分的, 要有健康的身體, 除了作息正常、保持運動之外, 「吃的健康」可說是最基本的要件。因此, 只要對身體有益的食材, 總會吸引我去了解, 去嘗試。

 

這幾年隨著養生觀念盛行, 大家開始願意接受「吃的健康」這件事, 但絕大多數的人仍認為只要強調健康的東西, 通常都不好吃, 例如: 糙米, 很多人仍舊無法接受, 覺得口感不好, 若健康與美味可並存的話, 那該有多好。

 

上週五和Eva相約來到位於建國南路二段的「Bistro 187」。這個店名取的真好, 因為門牌號碼正是187, 故取名為「Bistro 187, 對路癡的我來說, 出門不用抄地址, 只要記住店名就好了, 實在很方便。

 

健康與美味兼具的新美食。Bistro 187-1  

  

簡潔的外觀, 看起來很素雅, 一進門, 映入眼簾的是咖啡色系的桌椅、牆上的掛畫、簡潔的擺設, 整體感覺相當舒適, 地下一樓則是完全不同的風格, 只有一個大長桌, 桌椅都是茶色系的, 桌上則舖著帶有印度元素的桌巾, 異國色彩濃厚。

 

健康與美味兼具的新美食。Bistro 187-2  

  

Bistro 187」於上個月才開幕不久, 是以法義料理為主軸, 融合中東、印度元素的無國界料理。尼泊爾籍的主廚Tenzin曾是波特蘭希爾頓飯店的行政主廚, 將歐美使用當地有機食材的概念和做法套用於料理當中, 做出健康與美味兼具的餐點。

 

健康與美味兼具的新美食。Bistro 187-01  

  

灑上新鮮巴西里的麵包和烤餅, 一看就覺得好健康, 它是以有機麵粉、橄欖油揉成的麵糰做成的, 和製作披薩是一樣的麵糰, 現擀現烤, 吃起來有一股麵香, 也可沾取橄欖油醋, 但我覺得單吃就已經很美味了。

 

健康與美味兼具的新美食。Bistro 187-02  

  

鮮蝦蛤蜊海鮮湯, 味道好濃郁, 是以蝦頭去熬煮的, 吃得出蝦子的鮮味, 沾麵包吃, 麵包吸飽了湯汁, 好好吃。

 

健康與美味兼具的新美食。Bistro 187-03  

 

牛肝菌野菇濃湯, 簡單的盤飾, 看起來十分雅緻, 一入口先嚐到的是鹹味, 再來則是牛肝菌和野菇的味道。我和Eva兩人, 一個喜歡鮮蝦蛤蜊海鮮湯, 另一個喜歡的是牛肝菌野菇濃湯, 兩道湯品各有千秋。

 

健康與美味兼具的新美食。Bistro 187-04  

 

藜麥沙拉的擺盤好美, 底層是新鮮生菜, 上面是以圓形模型塑型的藜麥, 上頭裝飾紫甘藍絲、紅蘿蔔絲, 旁邊則是以濃縮的巴薩米克醋勾勒的盤飾, 並點綴乾煎過的葵瓜子。藜麥是一種像小米的穀物, 據了解, 目前在美國相當流行, 吃起來脆脆地, 口感相當特別, 是加入高湯像煮飯一樣煮熟後, 再拌入小黃瓜丁、鷹嘴豆、匈牙利紅椒粉、茴香、新鮮檸檬汁、頂級橄欖油, 味道十分爽口, 好有地中海的感覺喔~^^

 

健康與美味兼具的新美食。Bistro 187-05  

 

紅通通的印度香料烤羊膝好誘人, 讓人食指大動, 肉好嫩, 香料非常多層次, 吃到後來感覺有點辣, 但它的辣並不是那種會讓人受不了的辣, 而是一種香味的辣, 令我十分驚艷。使用大量香料醃製以去除羊騷味, 然後再送入烤箱低溫慢烤3~4個小時, 如此費功, 難怪會那麼好吃啊~本來主廚還擔心這麼重口味, 不知客人接受度如何, 沒想到卻意外成了目前最受歡迎的一道主菜呢!

 

健康與美味兼具的新美食。Bistro 187-06  

 

烤自然豬排鑲松露蘑菇起士佐芥末汁, 光看名稱就是一道非嚐嚐不可的主菜。往中間切開, 鑲松露蘑菇起士的切面讓人忍不住趕緊切一塊塞進嘴裡, 搭配味道有點酸, 以肉汁為基底的芥末汁, 還蠻對味滴。Eva比較喜歡烤自然豬排鑲松露蘑菇起士佐芥末汁, 我則覺得印度香料烤羊膝合我胃口。

 

健康與美味兼具的新美食。Bistro 187-07  

 

精緻甜點是看起來簡簡單單的法式奶酪, 以巧克力做裝飾, 再灑上像紅糖般碎碎的東西, 其實並不是紅糖, 是玉米脆片啦。使用的鮮奶出自四方牧場, 難怪吃起來不一樣, 好天然。

 

健康與美味兼具的新美食。Bistro 187-08  

 

熱卡布奇諾的拉花好特別, 上面有我最愛的肉桂粉, 一副快滿出來的樣子, 彷彿說著,「喝我~喝我」, 想嚐它需補差價40元就是了。

 

健康與美味兼具的新美食。Bistro 187-10  

 

午間套餐有二選一的湯品、二選一的沙拉、五選一的主菜, 還附精緻甜點、咖啡或茶。晚間的選擇則更多元, 若不想吃套餐, 也可單點。那天嚐的幾乎都是晚間的餐點, 不過, 沒關係, 因為中午也提供晚間才有的餐點喔。

 

健康與美味兼具的新美食。Bistro 187-09  

 

無論是藜麥沙拉或是印度香料烤羊膝, 這一餐讓我體驗到原來健康和美味絕對是可以並存的。堅持使用進口有機食材, 還有台灣各地的在地好食材, 加上嚴密控管, 每天清洗、整理廚房, 才能提供給客人健康、衛生又美味的料理, 真的很認同主廚所秉持的理念和做法。

 

 

Bistro 187

地址: 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87

電話: (02) 2707-7287

營業時間: 11:30~14:00; 18: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