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點大師-5  

 

這個禮拜二受邀來到位於民權東路的「港點大師」品嚐美味的港式料理。其實早在去年暑假即知芳雄鮮饌要籌備這家店, 並聘請擁有製作港點已超過50多年經驗的陳添老師傅擔任顧問。陳添師傅曾被日本老店聘珍樓挖角, 也曾在法國、新加坡等地擔任點心總廚, 之後返港在聘珍樓、名都酒店的點心房直到退休。

 

港點大師-3  

 

因當天早到, 工作人員正準備用餐, 讓我嚐了並未在試吃活動中出現的北菰滑雞煲飯和醬油王燒賣。北菰滑雞煲飯, 飯的口感不僅很Q、很鬆軟, 鍋巴吃起來也很香脆; 醬油王燒賣也不同於一般油膩膩的燒賣, 而且有一股甘甜味。沒多久, 部落客都到齊了, 大家人手一台相機, 開始認真地拍每一道上桌的餐點。

 

港點大師-01  

港點大師-02  

 

蝦乾蘿蔔糕, 不沾醬就很好吃, 還吃得到整塊的蘿蔔, 裡頭除了蝦乾, 還有臘腸。蝦乾是以風乾機風乾的, 店裡使用的乾貨都是店家自行風乾的, 臘腸則是以老腸衣做成, 是為了增添臘腸的風味。為了健康考量, 使用的調味料是來自美國的REALSALT鑽石鹽, 吃起來有回甘的味道耶!!

 

港點大師-03  

港點大師-1  

 

野米珍珠雞, 是今年獲得蘋果日報評比第二名的荷葉粽喔~添加了鑽石鹽, 吃起來嘴裡盡是甘甜味和荷葉的香氣。主成分為糯米, 添加了少許野米增添口感, 野米是一種不含澱粉、高纖維質的穀物。糯米QQ, 加上野米脆脆的特殊口感, 相當特別, 裡頭還包了瘦肉、雞肉、香菇, 因香菇看起來很肥美, 乍看還以為是鮑魚呢~^^

 

港點大師-04  

港點大師-2  

 

豉汁蒸鳳爪, 選用的雞腳均經過修剪處理, 而且看起來也不像一般鳳爪給人紅通通的感覺, 是以特選豆豉、壺底油、鑽石鹽調味, 吃起來甜甜地, 沒有油膩感。

 

港點大師-05  

 

沙嗲金錢肚, 是以特選豆豉、壺底油、鑽石鹽調味。牛肚吃起來好嫩、好肥美, 是以煮、蒸、燉, 手續繁複, 一吃就知道是經過費工處理, 難怪吃起來不一樣, 讓我忍不住吃了好幾塊。

 

港點大師-06  

 

蠔油叉燒包, 顧名思義, 內餡是以蠔油調製, 另添加了鑽石鹽, 顏色並不是紅紅的那種, 而且叉燒肉好大一塊, 搭配現擀麵皮, 吃起來不黏牙, 很好吃。

 

港點大師-07    

 

流沙奶皇包, 用手撕開, 瞬間爆漿的畫面令人看了好過癮, 裡頭添加了鹹蛋黃, 不僅香, 嚐起來還有一股鹹甜的滋味, 相當特別。

 

港點大師-08  

 

生磨芝麻糊, 是以慢火炒香的黑芝麻去研磨的, 且不含香料, 嚐起來並不甜, 散發著淡淡的芝麻香。

 

港點大師-6 

港點大師-7  

 

若沒時間專程跑一趟去吃也沒關係, 因為這些美味的港點現在都可透過網購宅配到府喔~只要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 在家也可享用精緻的港式點心, 是不是很讚呢?? 而且味道就和我那天在港點大師試吃的一模一樣耶~真的好棒!! 心動嗎?? 不妨上網至芳雄鮮饌時尚美食網訂購, 在家DIY試試看吧~^^

 

港點大師-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