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嫩蛋波菜    

 

這道菜是日本飯桌上十分常見的家常菜, 但通常是以培根來料理的, 因家裡沒有培根, 咪媽媽便以吃剩的燒烤五花肉替代, 結果也挺搭的。

 

第一次吃這道菜是妹妹在日本留學的時候, 當時不愛吃波菜的我, 覺得這樣的料理方式很棒, 可去除菠菜特有的草味, 真的很不錯!!

 

波菜除了可補血之外, 還有調理胃腸的功效, 其β胡蘿蔔素能抗氧化、防癌, 長期食用還能降低罹患大腸癌的機率, 葉酸則可使人感覺快樂。

 

好處多, 價格又不貴的波菜, 是可善加利用的好食材喔~^^

 

 

材料: (2人份)

 

波菜約300g

2

蒜頭1

燒烤五花扣肉片100g 

 

調味料:

 

鰹魚醬油2大匙

香油1大匙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將波菜仔細清洗乾淨後切段, 微波一分鐘後取出, 待涼後, 用手將水分稍微擰乾備用。

 

用筷子將蛋打勻, 以濾網過篩的方式, 倒入煮沸的熱水後立刻熄火, 並迅速將蛋撈起瀝乾。

 

將以上兩樣半成品和燒烤五花扣肉片(需切)混合, 加入拍碎的蒜頭, 淋上調味料拌勻, 再送進微波爐微波一分鐘就完成囉~^^

 

五花肉嫩蛋菠菜-1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燒烤五花扣肉片也可以其它肉片替代, 稍微醃製後以烤箱或微波爐處理會更加方便快速, 甚至蛋也可用微波處理(需加水混合)

 

另外, 波菜含草酸, 和鈣質含量高的食材一起烹煮易形成草酸鈣, 草酸鈣過量會容易堆積於體內, 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五花肉嫩蛋波菜-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