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心比心不用怕  

 

一張介紹當地的美食地圖, 仔細一看, 其實裡頭暗藏玄機, 製作者偏偏不放入競爭對手的資料, 令我看了不禁會心一笑, 心想, 放了不是更顯得大氣, 讓自己成為一位可敬的對手, 有生意大家一起做, 其實沒必要這樣, 不是嗎??

 

一次在A甜點店發現有客人進來詢問B甜點店在哪裡, 因為同在附近。店員不但沒有不高興, 還和顏悅色地告知對方該怎麼走, 當場讓我對這家店的好印象又加分了不少, 心想難怪這家店的生意會這麼好, 因為大氣, 自然受老天眷顧。

 

有一回要去某家冰店吃冰卻迷了路, 友人向同在不遠處的一家知名冰店問路, 沒想到竟得到對方氣沖沖地回應不知道, 當場令人傻眼, 不願告知也不必口氣不好, 而且不覺得這麼做除了顯得自己格局小, 其實也有損自己的形象啊!!

 

相信在熱心告知的同時, 其實也期盼同樣的事情若發生在對方店家, 也能夠被同等對待吧?? 大家都是生意人, 應該最有同理心, 最能夠相互了解才對。有錢大家賺, 和氣生財, 將心比心, 就不需要擔心生意會被搶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