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偏食~我敢吃榴連了  

 

不久前又克服一項自己不敢吃的東西, 首次嘗試吃冰凍過的榴槤, 沒想到它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而且吃起來有點像濃郁的冰淇淋, 一邊吃, 不禁感到好開心, 這幾年一一戰勝小時候不喜歡吃的東西, 尤其是以前聞到榴槤的味道就害怕, 如今居然嚥得下口, 實在應該給自己鼓鼓掌才對!!

 

已經是成年人, 不再是小孩子了, 不應該有偏食的行為, 因此, 2000年起, 我開始慢慢試著去吃自己小時候不願意吃的東西, 如蚵仔、絲瓜、鵝肝、吳郭魚、虱目魚等等, 仔細算了一下, 小時候完全不吃, 現在敢吃的食材竟然已超過20種了, 連咪爸爸都覺得我好厲害喔~^^

 

想起去年暑假第一次吃蚵嗲和虱目魚的那份感動, 至今仍深刻地停留在腦海當中, 同時也納悶, 為什麼小時候會那麼討厭, 慶幸長大後自己想通了, 願意再次嘗試, 不然恐怕一輩子都不知道原來他們是美味的, 豈不是造成了終身的遺憾和損失。

 

人生只有一次而已, 若這個也不吃, 那個也不吃, 不願去嘗試的話, 不就白白錯過了可能會讓自己驚艷或改觀的食物。任何東西千萬不要光看而不去試, 先嚐過一口再決定要不要吃, 才不會錯失發現美食的機會, 這是現在的我對於食物的看法, 我會繼續挑戰下去的。

 

 

延伸閱讀:

 

克服偏食~挑戰不敢吃的食物

挑戰不偏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