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記金鉤辣椒-1    

 

從「咪媽媽的魔法廚房」開格以來, 曾多次在部落格裡分享利用金鉤辣椒醬做成的料理和涼拌菜, 深受大家好評。因並沒有特別提及是利用哪個牌子來製做的, 沒想到大家竟不約而同購買了寧記金鉤辣椒(其實是特級廚師頂級金鉤椒王), 讓咪媽媽也忍不住想試試它的味道到底如何。

 

日前家裡的金鉤辣椒醬終於見底了, 便趕緊到大賣場買了一瓶寧記金鉤辣椒。成份為, 蝦米、辣椒、糖、鹽。最常見的包裝245g售價79, 在另一個賣場看到的包裝為280g售價88, 雖然前者比後者要貴一些, 還是買了這瓶較常見的包裝, 兩者的內容物應該是一樣的, 只是包裝和容量不同而已。

 

寧記金鉤辣椒-2

 

回家後, 迫不及待地以涼拌菜來做實驗。試了咪媽媽多年前首次嘗試以金鉤辣椒醬做成的豆干涼拌雙芽, 辣度確實相當夠勁, 但或許是先入為主的緣故, 感覺味道並沒有那麼香, 金鉤蝦的量也少了一些。不過, 為求公平起見, 又拿它試做了辣醃蘿蔔, 味道還不錯, 就是少了一份香氣。

 

整體來說, 這款寧記金鉤辣椒的確是辣勁十足, 可惜的是, 因金鉤蝦的量並不多, 明顯少了一份香氣, 感覺反而比較像一般的朝天辣椒醬, 而非金鉤辣椒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