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蒸蛋佐吻魚XO醬     

 

這是日前利用向記吻魚XO分享的食譜, 製作非常容易, 只需要雞蛋、水和調味料, 不輸外頭販售的蒸蛋輕輕鬆鬆即可完成。

 

第一次做出和日本料理差不多水準的蒸蛋, 連咪媽媽自己也感到很訝異, 雞蛋和水1:2的比例就能變出口感滑嫩的蒸蛋, 是不是很神奇呢??

 

然後再和吻魚XO醬做結合, 令人驚豔的料理就這麼誕生啦~在家就可嚐到如此美味又容易上手的蒸蛋, 心動嗎?? 不如馬上行動喔~^^

 

 

材料: (1人份)

 

雞蛋1

大蒜1

 

 

調味料:

 

鹽巴少許

吻魚XO1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將雞蛋打散後, 先別丟掉蛋殼, 以蛋殼盛水, 蛋和水1:2的比例, 加入少許鹽巴拌勻, 最後再加入拍碎的大蒜。

 

以過篩的方式倒入可蒸煮的容器中, 撈掉表面上的泡泡, 以保鮮膜包裹, 放入電子鍋內, 並加入熱水, 熱水的高度大約容器的一半左右, 按下炊飯鍵。

 

等電子鍋開始出現蒸氣後, 立即切換成保溫鍵, 保溫約十五分鐘後取出, 最後於蒸蛋上面放上吻魚XO醬就完成囉。

 

蒸蛋佐吻魚XO醬-1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若不想直接吃到大蒜的感覺, 可將大蒜切碎或磨成泥, 也可將水置換成高湯, 讓蒸蛋的味道吃起來更有層次。

 

蒸蛋佐吻魚XO醬-2

 

因不想讓蒸蛋的味道太複雜, 完全以吻魚XO醬來襯托蒸蛋, 當然也可依個人喜好斟酌調味, 或加入海鮮應該會更豐富吧?? ^^

 

蒸蛋佐吻魚XO醬-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