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太子法國麵包大集合      

 

去年在某家麵包店的FB得知明太子法國麵包這項產品, 原來是參考日本的做法所推出的新產品, 讓超愛明太子的咪媽媽說甚麼都要買來嚐嚐。會喜歡上明太子, 是在日本旅居的那段時間, 當時台灣還沒有三角飯糰, 還記得第一次在日本吃到的"お握り" (おにぎり), 御飯糰, 正是明太子口味, 之後便愛上了這個味道。

 

明太子是一種醃製的鱈魚子, 也就是魚卵, 和澱粉類很搭, 不管是白飯、稀飯、義大利麵等等, 就是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令人一吃難忘, 要不是明太子本身並不便宜, 咪媽媽肯定會常常買。幾年前到大阪自助旅遊, 回程時還在機場買了一個帶回台灣呢~配稀飯吃真的超美味滴。那麼, 和法國麵包結合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一之軒 吃起來有一股柑橘香味, 起初感到有些怪怪地, 明太子和柑橘, 怎麼想都難以想像兩者結合在一起會是什麼感覺, 其實是以檸檬、沙拉、奶油、明太子調製而成, 清新的味道, 讓明太子吃起來較沒那麼強烈, 雖然咪媽媽還是比較偏愛明太子的重口味, 卻越吃越順口耶~^^

 

東客麵包 明顯的奶油香氣和色澤, 一看就知道是奶油和明太子去混合的, 感覺奶油的比例較明顯。

 

哈肯舖 和東客麵包一樣, 也是由奶油和明太子去混合的味道, 上面還有少許乾燥的巴西里, 但感覺略油了些

 

自從吃過明太子法國麵包, 本來不太碰麵包的咪媽媽, 只要經過麵包店, 尤其是沒逛過的, 就會進去找找該店是否有賣明太子法國麵包, 後來在住家附近發現和一之軒味道相近的明太子法國麵包, SIZE小了一點, 如果不想跑遠, 就會買這家的來解饞, 不過, 不知是什麼都漲的關係, 發現它越做越小。

 

你也喜歡吃明太子法國麵包嗎?? 那你喜歡吃哪一家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