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免費也不浪費

  

從小被母親教導要愛惜物品、珍惜食物, 一直到現在, 即便是受邀到餐廳試吃, 也一定會將餐點吃得一乾二淨, 絕不會因為是免費招待而違背了多年來養成的好習慣。   

 

日前受邀到一家餐廳試吃, 因份量太多, 實在塞不下肚, 但節儉的我仍不願輕易放棄。 服務生發現我一直在和剩下的一點沙拉進行抗戰, 便走過來問我可不可以收走了。服務生得知我的想法後, 親切地向我表示沒關係, 還體諒地解釋是因為份量較大, 並不是我的錯, 餐後還讓我將沒吃完的麵包帶回家。

 

每次朋友陪同我到餐廳試吃, 若店家提供的餐點太多, 我總會讓朋友打包回去, 能吃的東西絕不浪費。其實一般商家都會主動詢問要不要打包, 但因非去消費, 而是去試吃的緣故, 總會感到很不好意思。但大多數的商家也覺得能吃的東西沒必要浪費, 甚至會很客氣地表示, 若不介意吃隔頓餐的話, 就帶回去吃吧。

 

前不久有一位部落客朋友去參加了某餐廳開幕所舉辦的大型試吃活動, 活動結束準備離開時, 他發現有一桌竟然還剩下好幾道完好無缺的料理, 連動都沒動, 讓他對此不可取的行為感到十分不應該。不管是不是自己花錢或免費招待, 在這個什麼都漲的年代, 能吃的食物, 說什麼都不應該浪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