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蔓越莓乳酪蛋糕   

 

大大顆, 沒有裁切的大蔓越莓, 拿來當零嘴吃實在可惜, 心中立刻浮現做乳酪蛋糕的想法。

 

果然完成後, 一切開, 如紅寶石般的大蔓越莓乳酪蛋糕切面, 讓人看了即忍不住食指大動。

 

雖沒添加鮮奶油或優格, 使這個蔓越莓乳酪蛋糕吃起來口感紮實了一些…。不過, 拿來當作週末的下午茶食用, 也不賴呀~^^

 

 

材料:

 

奶油乳酪150g

二砂糖50g

雞蛋1顆

低筋麵粉1小杯

牛奶100ml

蔓越莓果乾1小杯

 

 

做法:

 

將回溫的奶油乳酪以打蛋器打散至無顆粒為止, 然後加入二砂糖攪勻, 再加入打散的蛋液拌勻。

 

接著, 再依序加入牛奶、過篩的麵粉攪拌均勻, 將麵糊倒入已抹過奶油(材料外)的內鍋中, 均勻灑上蔓越莓乾, 再將內鍋置於電子鍋, 按下炊飯鍵烘烤。

 

大約30分鐘炊飯完成的聲音響起, 打開電鍋查看, 用筷子插入蛋糕中看看有無沾黏, 若尚未熟透, 再次按下炊飯鍵進行烘烤。

 

烘烤完成後, 靜置一旁冷卻, 等涼了之後, 將乳酪蛋糕倒扣出來, 切片即可食用囉~^^

 

蔓越莓乳酪蛋糕-1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這次依舊在杯中加了4大匙的即溶奶粉, 以此來替代鮮奶油這回咪媽媽居然只花30分鐘即完成烘烤, 本以為麵糊比上次製作無花果乳酪蛋糕還稀, 烘烤的時間可能會拉長一些, 結果竟然比預期的時間還短, 而且成果還不賴, 真令人開心!!

 

也因這次奶油乳酪的量較少, 所有的材料都跟著減量, 包括糖, 結果嚐起來不甜, 味道稍微淡了一些, 喜歡輕乳酪的人可能會喜歡也說不定, 但剛好家裡有剛開風的義大利陳年香醋, 搭配著吃, 味道剛剛好

沒有添加香草掩蓋掉蛋腥味, 也可以少許白蘭地替代, 或將大蔓越莓以白蘭地醃製, 效果應該也不錯。沒吃完的蛋糕, 需放入冰箱冷藏, 要吃時再拿出來即可。自己製作的蛋糕, 因不含防腐劑, 建議兩三天內食用完畢較妥當。

 

蔓越莓乳酪蛋糕-橫

 

延伸閱讀:

黑櫻桃乳酪蛋糕

無花果乳酪蛋糕

葡萄乳酪蛋糕

生乳酪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