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黑糖布丁  

 

用黑糖做布丁, 其靈感是來自於好友, 但她使用的是黑糖磚, 並非黑糖粉。因家裡只有一般的黑糖粉, 便以它做成焦糖。

 

黑糖的香氣搭配布丁真的好對味, 讓人驚艷, 難怪好友的女兒超愛, 每次一做好就吵著要立刻吃。

 

製作上一點也不繁複, 所需時間也不長, 自己動手做更增添了些許樂趣與成就感, 是適合親子共同製作的甜點喔~^^

 

 

材料: (2杯份)

 

黑糖2大匙(一杯1大匙)

水適量(以上為製作焦糖的材料)

 

2

黑糖15g

牛奶160ml

 

 

做法:

 

首先, 在布丁杯中加入黑糖及少許的水, 約蓋過黑糖的量即可(高於黑糖約0.5公分), 以中強火微波約三分鐘製作焦糖。

 

接著, 將蛋與黑糖放入容器中, 以打蛋器輕輕打勻, 然後再依序加入溫牛奶拌勻。

 

以過篩的方式將蛋液倒入裝有焦糖的布丁杯裡, 將表面的氣泡撈起, 再以保鮮膜包裹, 放入電子鍋中, 並加入熱水, 熱水約布丁容器一半的高度, 按下炊飯鍵。

 

等電子鍋開始出現蒸氣後, 立即切換成保溫鍵, 保溫約十分鐘, 取出即可食用。

 

焦糖黑糖布丁-1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以微波製作焦糖較不易控制火候, 稍微一個不注意很容易就會燒焦, 不妨一邊微波、一邊觀察較為保險。若開始起泡泡, 即表示差不多好了。

 

另外, 以打蛋器將蛋打散時, 切記動作不可太大, 否則會產生太多氣泡, 這樣製作出來的布丁就不好吃了。吃熱的, 或冷藏後再吃都不錯喔~^^

 

通常一個蛋即可做出兩杯布丁, 為了讓烤布丁呈現濃郁口感, 這回以一杯使用一個蛋的做法, 但吃起來較為紮實, 非滑嫩口感, 當然也可依實際喜好做調整。

 

焦糖黑糖布丁-橫

 

延伸閱讀: 

用可可粉簡單做布丁

豆漿拿鐵布丁

用電子鍋做焦糖布丁

用電子鍋做優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