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櫻桃乳酪蛋糕    

 

好一陣子沒碰烘焙了

 

家裡有一包美國親人送的黑櫻桃果乾也該消化消化才行, 但單單拿來吃實在可惜, 跟乳酪蛋糕結合肯定很棒, 就將電子鍋搬出來吧!

 

介於重乳酪和輕乳酪中間, 搭配酸酸甜甜的黑櫻桃果乾, 清清淡淡的味道, 是一道無負擔的甜點喔~^^

 

 

材料:

 

黑櫻桃乳酪蛋糕-1

 

奶油乳酪250g

砂糖50g

雞蛋2

牛奶200ml

原味優格130g

低筋麵粉1/2

黑櫻桃果乾1小杯

 

 

做法:

 

黑櫻桃乳酪蛋糕-2 

 

將回溫的奶油乳酪以刮刀打散至無顆粒為止, 然後加入砂糖攪勻, 再加入打散的蛋液拌勻。

 

接著,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由下往上輕輕攪勻後, 再加入牛奶、原味優格攪拌, 最後再拌入黑櫻桃果乾。

 

然後將麵糊倒入已抹過奶油(材料外)的內鍋中, 將內鍋放入電子鍋, 按下炊飯鍵進行烘烤。 

 

黑櫻桃乳酪蛋糕-3

 

30分鐘後炊飯完成的聲音響起時, 打開電鍋查看, 用竹籤插入蛋糕中看看有無沾黏, 若尚未熟透, 再次按下炊飯鍵繼續烘烤。(這次總共花了一個鐘頭)

 

烘烤完成後, 將蛋糕直接留在鍋中冷卻, 等涼了之後再倒扣出來就可以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家裡沒有鮮奶油, 便以即溶奶粉泡沖泡成牛奶來替代鮮奶油。

 

每次加果乾總會沉到底下, 即使沾裹麵粉也並無太大差別, 便靈機一動, 於倒入內鍋後再加入, 效果還不錯!!

 

沒吃完的蛋糕, 可放在冰箱冷藏, 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即可。自己製作的蛋糕, 因不含防腐劑, 建議兩三天內食用完畢較好。

 

黑櫻桃乳酪蛋糕-橫 

 

延伸閱讀: 

無花果乳酪蛋糕

葡萄乳酪蛋糕

生乳酪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