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是撫慰人心的食物  

 

昨天一個人去吃了一頓精緻的牛排大餐, 不期待會露臉陽光突然從窗外灑落, 讓一邊品嚐著美食的我, 忍不住直盯著眼前的意外驚喜, 感覺好有fu~有陽光美景的加持, 替這頓令人滿意的牛排大餐增色了不少, 心情也更加愉快了起來

 

撫慰人心的食物放在不同人身上, 相信會有不同的答案產生, 對某些人來說, 可能是甜點, 也有可能是任何一種食物, 對異鄉游子而言, 一碗再簡單不過的滷肉飯或許就足以撫慰人心, 這絕對和一個人的成長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當然也有例外的例子。

 

妹妹還在日本留學時, 每次暑假短暫回台渡假, 開學前返回日本, 行李裡總少不了家鄉的食物。在國外待久了, 難免會想念家鄉的料理, 但我這個怪胎, 回國後想念的卻是日本的食物, 恨不得立刻搭飛機前去解饞。

 

一提到撫慰人心的食物, 通常會聯想到的是媽媽的拿手料理, 雖說媽媽做的菜最合自己胃口, 但對我來說, 撫慰人心的食物並不是別的, 而是牛排。因為愛吃牛排, 對牛排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每次嚐牛排就會像電池充飽了電一樣精神百倍、心情大好, 怎能不稱它為撫慰人心的食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