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澱粉大作戰  

 

除了偶爾放縱一下, 對飲食一向控制得宜, 尤其是澱粉類的食物總盡量少吃, 或避免在晚上食用, 易造成下半身肥胖。儘管如此, 要做到滴水不漏並不容易, 真的很難想像有人能夠好幾年都不碰澱粉類食物。

 

天氣異常的緣故, 感覺今年冬天特別地冷, 即使已進入春季, 氣溫依舊忽高忽低。若無特定行程非得出門不可, 幾乎都待在家裡, 食材採買的次數減少了, 加上天冷不想碰水, 貪圖方便的結果, 卻造成澱粉的過度攝取。

 

日前翻閱食材相關書籍, 意外得知喝麥茶對於食用澱粉所造成的肥胖十分有幫助, 當下的反應像是中毒後好不容易拿到解藥一樣又燃起了一絲希望, 趕緊將不久前在大賣場購買的麥茶包拿出來熬煮一番。

 

取一深鍋, 加入1500cc.的水煮沸, 滾了之後, 將麥茶包丟入立即熄火, 待半個小時後攪拌一下, 將麥茶包取出丟棄, 也可依個人喜好加入一大匙冰糖或不加更健康, 等涼了再放入冰箱冷藏即可飲用, 或熱熱地喝也不錯。

 

文獻記載, 大麥有消渴、止熱、消穀食、調中益氣等功用。自己動手煮比買現成的飲料要來得健康又安心, 不但無添加物, 還可對抗肥胖, 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