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香料蒸旗魚    

 

這片旗魚原先並不是要這麼料理的, 因為同時間買的小蕃茄不太理想, 拿來生吃實在不怎麼美味, 靈機一動, 拿它來和旗魚做結合。

 

沒想到這個突發奇想居然奏效, 連不愛蕃茄的咪爸爸在一旁看了也忍不住說,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可見它的賣相有多吸引人。

 

酸酸甜甜的湯汁搭配魚肉真適合, 淋在飯上或沾裹法國麵包, 就是簡單、健康又完美的一餐啦~^^

 

 

材料: (1~2人份)

 

小蕃茄10

旗魚1

青蔥約1/2小杯

大蒜2

 

 

調味料:

 

鹽巴1小匙

粗粒黑胡椒少許

頂級橄欖油1大匙

二砂糖1小匙

洋香菜葉少許

義大利香料少許

白蘭地1大匙

 

 

做法:

 

將小蕃茄以清水洗淨後切半; 青蔥切碎、大蒜拍碎; 旗魚以清水沖淨後瀝乾放入盤中。

 

依序灑上調味料, 放入小蕃茄、蔥花和大蒜, 以保鮮膜包裹, 強火微波五分鐘即可。

 

義式香料蒸旗魚-1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小蕃茄吃起來略酸, 沒什麼甜味, 所以加了二砂糖, 若小蕃茄本身條件佳應可省略。

 

嚐了之後發覺似乎少了點味道, 便加了點金鉤辣椒醬, 吃起來辣辣的, 果然有提味的效果。

 

義式香料蒸旗魚-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