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鮮食記】鬥牛犬法式小館-1          

 

若沒人帶路, 還真不知原來在新店也嚐得到法國料理, 要不是艾娃邀我來這裡嚐鮮, 根本不會發現這家隱藏於巷弄內的小店, 聽艾娃說如果沒事先訂位的話還會撲空呢~上次她就白跑了一趟, 可見這家法式小館有多受歡迎啊!!

 

我和艾娃各點了由服務生推薦的特色料理帕蒙提耶洋芋焗烤牛肉和蟾蜍在洞。午間商業套餐餐點皆含手工麵包(可免費續一次)、湯和50元飲料(超過可補差價), 加點甜點可抵30元。原以為中午就有牛排可吃, 不料晚餐才有供應, 只好下回再來試試囉~^^

 

【嚐鮮食記】鬥牛犬法式小館-01

 

今日湯品 白花椰菜濃湯 從不知白花椰菜也可以這麼美味, 喝起來好香醇、好自然的味道, 搭配麵包吃很清爽, 是即使冷掉了也很好喝的一道好湯。

  

【嚐鮮食記】鬥牛犬法式小館-02

 

主菜 帕蒙提耶洋芋焗烤牛肉NT$ 360. 洋芋泥搭配洋蔥、茄子、磨菇、牛肉焗烤而成。吃起來滑順的洋芋泥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 雖知其口感是添加了許多奶油所產生的, 不過, 真的超好吃, 就先不要擔心發胖的問題吧~雖是焗烤卻一點都不膩口, 一旁搭配蘿美、芝麻菜等淋了巴薩米克醋和橄欖油的生菜, 等於多點了一份沙拉, 是吃得巧又吃得飽的一道主菜。

 

【嚐鮮食記】鬥牛犬法式小館-03

 

主菜 蟾蜍在洞NT$ 260. 加了蕃茄、青花菜、原味香腸、醃燻香腸、迷迭香香腸和約克夏布丁麵糊做成的一道英國傳統料理, 因其樣貌似蟾蜍從洞探出頭來而得其名。類似蒸蛋的口感, 和我之前曾在勞瑞斯吃過比較接近麵包口感的約克夏布丁餅不太相同; 三種德國香腸各有特色, 雖略鹹, 但搭配約克夏布丁餅食用剛剛好。

 

【嚐鮮食記】鬥牛犬法式小館-06

 

甜點 焦糖烤布蕾NT$ 90. 以法國瑪黑兄弟茶製成的布丁, 味道很香, 有點像比較濃郁的伯爵茶。焦糖是點了之後才當場炙烤的, 薄薄卻帶點厚度, 稍微用點力輕輕一敲即碎開, 是目前為止吃過最令人驚艷的焦糖烤布蕾, 不愧為招牌甜點。

 

【嚐鮮食記】鬥牛犬法式小館-05

 

甜點 新鮮草莓塔NT$ 120. 季節限定的新鮮草莓塔, 剛好在草莓季接近尾聲的時候嚐到, 真是太幸運了~塔的內層為開心果杏仁餡, 因為有添加麵粉, 口感似蛋糕, 有一股獨特的香味, 中間為卡士達醬, 搭配新鮮草莓, 一股不可言喻的美味, 令人著迷。

 

【嚐鮮食記】鬥牛犬法式小館-04

 

飲料 酒香咖啡NT$ 100. 添加貝里斯奶酒的咖啡, 一股淡淡的奶香味, 酒味並不重, 卻有提香的效果, 熱熱地喝超棒!!

 

飲料 瑪黑兄弟茶: 波麗露茶/芒果百香香味NT$ 80. 看艾娃喝完後要求回沖, 肯定很好喝, 下次再訪時一定要點來喝喝看。

 

【嚐鮮食記】鬥牛犬法式小館-2

 

店面小小的一間, 就在公寓的一樓, 沒有華麗的裝潢, 無壓力的用餐空間, 感覺十分舒適。當天還有一桌團體, 應該是在附近上班的常客, 還點了紅酒呢~感覺好熱鬧。不到一會兒時間就坐滿了, 生意真的很好, 難怪得事先訂位才不會沒位子。餐廳主廚畢業於藍帶廚藝學校, 真希望有機會也可以到那裡學藝。

 

 【嚐鮮食記】鬥牛犬法式小館-3

 

這頓午餐吃下來才500, 不收服務費, 可說是高貴不貴。甜點是每天上午開店前才製做的, 一吃就知道有差, 和菜單一樣, 每季會定期做更換。望著玻璃櫥櫃裡的各式甜點, 法式軟糖、血橙巧克力、五彩繽紛的馬卡龍等等, 好想每一種都吃吃看喔~四月份會換新菜單, 到時候要再來嚐鮮!! 

 

 

鬥牛犬法式小館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一段29727

(捷運新店區公所站1號出口)

訂位電話: 2916-0897

12:00~14:30  18:00~22:00

週日、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