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味噌豬肉蔬菜麵   

 

天氣冷, 對家庭主婦來說真是一大折磨, 如果每天都得下廚的人, 肯定能理解這種苦

 

既不想洗菜, 也不想傷腦筋煮些什麼, 於是, 只靠豬肉片、豆芽菜和一些調味料, 就可煮出一碗簡單又好吃的麵, 也是偷懶的好方法。

 

冷冷的天氣, 吃上一碗熱騰騰的紅味噌豬肉蔬菜麵,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令人感到過癮的啊~^^

 

 

材料: (1人份)

 

豬里肌肉片100g

豆芽菜100g

細麵條1

 

 

調味料:

 

紅味噌2大匙(1大匙醃肉用)

香油1大匙

 

 

做法:

 

紅味噌豬肉蔬菜麵-1

 

將紅味噌和香油混合拌勻, 加入豬里肌肉片醃製數分鐘; 豆芽菜以清水洗淨瀝乾, 以中強火微波2分鐘。

 

將醃製好的豬里肌肉片以中強火微波兩分鐘後取出。接著, 將細麵條放入滾水中煮約3分鐘後撈起。

 

加入紅味噌於煮麵水中調勻, 再放入煮熟的麵條煮至略滾後倒入碗中, 最後擺上豬里肌肉片和豆芽菜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為以簡單為主軸, 並沒有準備太多材料, 如果再加一些海帶芽、滷蛋或蛋包就更完美啦~^^

 

紅味噌豬肉蔬菜麵-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