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好吃是很主觀的    

 

我覺得好吃, 你不見得會喜歡, 相反地, 我覺得難吃, 或許你很愛也說不定, 每個人的喜好左右了一樣東西到底好吃與否, 即便喜好很相近的兩個人, 也有可能會出現完全不同的結果。另外, 還有一項非常重要的因素, 就是和一個人在「吃」這件事的閱歷上有很大的關係。

 

同樣一道料理, 有吃過頂級的, 肯定對普通的有諸多挑剔, 因為嘴被養刁了。一次和一位長年居住在美國的親友閒聊, 很訝異她竟然覺得台灣的西餐都不行, 後來想想也不奇怪, 就像我曾經在日本居住過, 曾吃過一個人要價好幾萬日幣的懷石料理, 自然對日本料理會比較挑剔, 甚至覺得那稱不上是正統的日本料理, 而是台式日本料理。

 

幾年前在一家來自日本的連鎖日本料理店嚐了一道炭烤花魚後感到十分美味, 沒想到不愛吃魚的咪爸爸卻覺得腥味好重, 吃了一口後就不吃了, 也就是說怕腥味的人自然不會認為你說的魚料理有多棒, 即使你覺得一點腥味也沒有, 對方仍舊無法接受這道你認為無敵美味的料理。

 

從小吃鼎泰豐長大的好友, 對小籠包非常挑剔, 因此讓她覺得吃來吃去, 就是沒有其他家店能夠取代她心目中的冠軍。前不久發現有網友對於一家才開幕不久的牛排館有諸多負評, 後來發現那些人的不滿也不是沒來由, 因為那並不是他們所喜歡的牛排種類, 試想若偏愛口感柔嫩的菲力牛排, 怎麼會吃得慣像沙朗那種有咬勁的獨特風味, 有趣的是, 他們不愛的卻是我所喜歡的。

 

基於上述種種因素, 過去寫食記只挑自己感到滿意的餐廳, 但現在則會考慮到或許自己不喜歡的餐點, 在別人眼裡會是令人驚豔的佳餚, 只要不是太過離譜, 仍會在部落格裡分享, 才不會有失公平、錯失介紹給大家認識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