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葵沙拉醬涼拌白菜   

 

利用家中剩下與現有的食材就能做出一道簡單的涼拌菜, 食材不但隨手可得, 製作上也非常簡單, 一點都不花時間, 讓咪媽媽連吃了好幾天都不膩呢~^^

 

再搭配這款日系百貨超市裡都買得到的日本山葵沙拉醬, 酸酸又帶點小嗆辣的味道, 相當開胃, 加上因含有油份, 不需再另外調味就很香、很好吃了, 真是一瓶萬用醬料。

 

冬季吃太多補品, 容易使身體變得躁熱, 而白菜屬偏寒性的蔬菜, 剛好可以平衡體內的燥熱, 加上其豐富的纖維質和維他命C不僅可健胃整腸, 並可補足蔬果的攝取不足, 不妨多加利用。

 

 

材料: (1人份)

 

白菜1大片

乾燥海帶芽1大匙

柴魚酥少許

 

 

調味料:

 

鹽巴1小匙

 

山葵沙拉醬1大匙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將乾燥海帶芽以熱開水泡開、瀝乾後, 放涼; 白菜以清水洗淨後切細絲, 加入鹽巴抓一抓, 使其出水, 瀝乾水份備用。

 

接著, 將瀝乾水份的海帶芽和白菜絲混合, 加入少許柴魚酥、山葵沙拉醬拌一拌就完成囉~^^

 

山葵沙拉醬涼拌白菜-1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原本預計白菜的量是海帶芽的好幾倍, 海帶芽只不過是配角而已, 沒想到兩者的量居然差不多, 皆為一個飯碗左右, 甚至白菜以手掌瀝乾水分後, 幾乎少於一個飯碗的量, 所以, 白菜的量可以增加, 3~4片都沒問題。

 

山葵沙拉醬涼拌白菜-橫 

 

延伸閱讀:

 

白菜涼拌豆干

高纖瘦身涼拌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