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鮮食記】上島咖啡店 明曜百貨店-3.jpg    

 

嚷著要來這裡瞧瞧已經好幾個月了。上禮拜一吃完午餐, 便從安和路慢慢散步, 朝著仁愛路方向前進, 結果竟意外發現, 原來從仁愛路四段151(安和路和仁愛路口)穿進去, 一直走到底就是明曜百貨了耶~真是意外的收穫!!

 

雖是禮拜一下午, 但人還不少, 所幸還有幾個兩人座的位置, 便先將東西擱著, 到櫃檯點餐去。當天白天氣溫大約27, 向來習慣喝熱咖啡的我, 改點了去冰的冰咖啡和一塊蛋糕, 然後端著餐盤, 坐下來好好享受一個人的下午茶。

 

品嚐前, 當然不忘先拍照, 接著, 先喝一口咖啡, 再嚐上一口蛋糕, 只是怎麼好像有點怪怪的, 後來才察覺怎麼點了無糖咖啡, 應該點黑糖Milk冰咖啡才對, 難怪感覺少了一味, 都怪平常在家喝黑咖啡喝慣了, 真是糊塗

 

【嚐鮮食記】上島咖啡店 明曜百貨店-1.jpg 

 

冰無糖Milk咖啡(S) NT$ 95 去冰, 味道不至於隨著冰塊融化而被沖淡, 但似乎辜負了這個特製的銅杯。因為之前曾在敦化店喝過黑糖Milk熱咖啡, 對於所散發出的那股黑糖香味, 印象十分深刻, 因此, 並不覺得它特別出色。

 

【嚐鮮食記】上島咖啡店 明曜百貨店-2.jpg

 

草莓蛋糕NT$ 85 草莓的季節, 點當季食材做成的蛋糕就對了。上頭晶瑩剔透包裹著草莓的草莓果凍, 相當吸睛, 中間為香草蛋糕, 底層則是薄薄的餅乾, 嚐起來有一股說不上來的熟悉味道, 清爽無負擔, 這時突然覺得配熱咖啡比較合適, 很矛盾

 

一邊喝著咖啡, 一邊嚐著蛋糕, 還不時起身拿著相機, 這邊拍拍、那邊拍拍, 店裡的客人肯定覺得這位歐巴桑很忙吧?? 說到歐巴桑, 這裡的客人什麼樣的年齡層都有, 大學生、上班族, 婆婆媽媽等等。雖位處於百貨公司的地下樓, 空間不是很大, 卻沒有擁擠感, 還頗舒適呢~^^

 

舒適歸舒適, 但以整體來說, 或許是先入為主的觀念所致, 還是較偏愛敦化店那種彷彿置身於日本, 柳宗里氣息重一點的復古感覺。不過, 話說回來, 百貨公司地下樓能有這種小而美的咖啡店, 逛累了, 歇息一下, 夫復何求呀!!

 

【嚐鮮食記】上島咖啡店 明曜百貨店-4.jpg

 

上島咖啡店 明曜百貨店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0B1

TEL: 2711-9671

 

平日及例假日 8:00~21:30

例假日前一天 8:00~22:00

 

 

延伸閱讀:

 

【嚐鮮食記】上島咖啡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