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鮮食記】順圓小館-0.jpg       

 

和咪媽媽熟識的人都知道中式餐館向來不是咪媽媽的首選, 要不是熱愛中菜的潘姐做東, 特地帶咪媽媽來嚐鮮, 說真的, 壓根兒都不會考慮到這裡用餐, 但也意外讓咪媽媽發現原來也有合咪媽媽口味的中式餐館。

 

三個女生, 胃口都不大, 便點了幾樣招牌菜和兩碗白飯, 本來不打算吃白飯, 卻也因越吃越覺得不配飯吃實在可惜, 讓從不會在中式餐館點白飯的咪媽媽忍不住將剩餘的白飯給吃光光, 由此便可知這裡的菜餚有多麼地下飯了。

 

【嚐鮮食記】順圓小館-1.jpg

 

白菜心拌豆干 一端上來, 咪媽媽看了不禁笑了出來, 之前也曾經自己在家亂亂做, 利用剩下的食材做了白菜涼拌豆干, 只是除了黑醋和香油, 當時咪媽媽並不是用一般的醬油, 而是以蔭油清(黑豆醬油)來調味。清清爽爽的味道, 很適合做為前菜的一道開胃小菜。

 

【嚐鮮食記】順圓小館-2.jpg

 

順圓白菜滷 雖是中式餐館, 卻也有台灣傳統料理。黑醋酸酸的滋味, 讓咪媽媽想起了過年回娘家, 母親大人做的拿手好菜魚翅羹。裡頭有白菜、乾香菇等等, 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非常家常的一道料理, 讓人想念起媽媽的好味道。

 

【嚐鮮食記】順圓小館-3.jpg

 

豆干炒肉絲 就是吃到這道菜, 讓咪媽媽動了吃白飯的念頭。切的細細的豆干, 先以水浸泡處理後才烹調, 因此, 吃起來很嫩, 而且泡過水使毛細孔張開的豆干絲吸飽了醬汁, 雖是道再簡單不過的菜, 嚐起來卻很有味道。

 

【嚐鮮食記】順圓小館-4.jpg

 

清蒸青鳳魚 潘姐特別推薦的, 據說是常客來這裡必點的一道魚, 咪媽媽發現每一桌客人一進門都點了這道菜。青鳳魚是一種養殖的吳郭魚, 新鮮的魚才敢做清蒸, 至於新不新鮮, 咪媽媽說的最準, 因為從小就不敢吃吳郭魚, 但完全沒有令人害怕的腥味和土味。其清淡的程度和帶點油的湯汁, 即可看出是蒸過後再淋上熱油於舖滿蔥絲的魚上, 清淡的口味, 證明了簡單就是美味。

 

小小的一家店, 一下子就坐滿了人, 看起來都是熟客的樣子, 可見是一家相當有知名度的老店, 從外頭略為斑駁的招牌便可知一二。據了解, 老闆早期曾於中山堂附近的山西餐館服務多年, 精通中式、台式料理。下次若和家族的長輩們聚餐, 咪媽媽一定會推薦他們到這裡嚐嚐。

 

 

順圓小館

北市樂利路77

2738-1147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00

每月第二、三、四個禮拜三公休

逢國定假日順延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