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麥紅豆湯.jpg   

 

以前每到元宵節和冬至, 為了不想吃高熱量的湯圓, 咪媽媽總會煮一鍋紅豆湯, 再加入白白紅紅的小湯圓。

 

這回咪媽媽想來點變化, 單純只煮了紅豆湯, 然後突發奇想, 在裡頭添加了果麥, 就是早餐搭配牛奶食用的那種水果麥片。

 

多了水果麥片不但增添了些許口感, 而且讓紅豆湯變得更加濃稠、滑順, 吃起來真的很特別喔~^^

 

 

材料:

 

紅豆1

果麥1小杯

 

 

調味料:

 

黑糖約1小杯 *甜度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作法:

 

將洗淨浸泡一個晚上的紅豆放入電子鍋, 加入一杯半的水煮熟。

 

接著, 於鍋中加入3杯水, 煮滾後, 放入煮熟的紅豆, 以中小火(電磁爐設定為燉煮)煮約2個小時。

 

最後, 以黑糖調味, 再加入果麥攪拌煮熟即可熄火。 

 

果麥紅豆湯-1.jpg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每次煮紅豆湯總要花好幾個鐘頭的時間, 偏偏家裡又沒有電鍋可以慢慢燉煮, 於是, 咪媽媽便想到這個點子, 先將浸泡一碗的紅豆以電子鍋煮熟, 再加水燉煮, 就不用煮個半死, 又可以燉成一鍋濃稠又美味的紅豆湯。

 

濃稠的紅豆湯, 散發著一股豆沙的香氣, 有趣的是, 加了果麥後變得更加濃稠, 與其說是紅豆湯, 根本就是紅豆泥, 真的好濃稠啊~完全就是咪媽媽想要的樣子, 但水量再多1杯左右會更加理想就是了。

 

果麥紅豆湯-橫.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