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咪媽媽推薦好書 風味事典.jpg  

 

上個月接到出版社的推薦邀約, 而且還是台灣最大的出版集團城邦文化旗下的商周出版社, 讓咪媽媽在第一時間感到又驚又喜, 雖然連一本書也沒出版過, 但能以美食部落客的身份推薦一本連米奇林主廚都讚不絕口的好書, 應該是件值得開心與光榮的事吧??

 

風味事典:食材配對、食譜與料理創意全書 (The Flavour Thesaurus)的作者妮姬薩格尼特(Nike Segnit)為英國泰晤士報的美食專欄作家。一次到朋友家作客, 卻意外發現她從未如此搭配過的食材, 竟產生了讓人食指大動的絕妙好滋味, 加上驚覺自己對食譜的依賴, 以及市面上並無以食材來做分類、組合的料理書籍, 因而造就了此書的誕生, 並在英國獲得各大報章雜誌的好評。

 

最有趣的是, 作者對於各種令人意想不到的食材組合所擦出的奇妙火花, 似乎和平常就愛發揮創意的咪媽媽不謀而合, 基於這樣的相同點, 由咪媽媽來推薦此書, 感覺更具意義和說服力, 讓從小就熱愛西式料理的咪媽媽在瀏覽此書時也忍不住躍躍欲試呢~^^

 

辣根、橄欖、鯷魚、藍黴乳酪、巧克力等等, 都是咪媽媽平日就很喜歡的食材。看到自己推薦的美食書陳列在書店中, 突然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奇妙感覺, 而且能與知名美食評論家韓良露、胡天蘭等人, 還有同為去年部落客百傑美食類的十強得主並列推薦此書, 更令媽媽倍感榮幸。

 

「食材間的巧妙結合, 可以讓你在閱讀本書時不僅吸收了滿滿的料理知識, 同時也體驗到作菜的無限樂趣。極富巧思與意想不到的創意組合, 猶如一趟充滿驚奇的美食之旅, 愛下廚的你豈能錯過。」以上是咪媽媽所撰寫的推薦語。

 

熱愛發揮創意所獲得的快樂與滿足嗎?? 喜歡料理的你, 絕不可錯過這本好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