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蔬菜味噌湯.jpg  

 

這款紅味噌是去年百貨公司週年慶買到的戰利品。

 

不過, 令咪媽媽感到訝異的是, 它的味道並不像一般紅味噌那麼鹹, 味道有點像白味噌, 甚至一度讓咪媽媽懷疑是不是包裝錯誤, 不僅一點都不死鹹, 還有一股甜味。

 

於是, 咪媽媽便利用家中現有的脫水高麗菜和豬肉絲煮成了這道豬肉蔬菜味噌湯, 加了脫水高麗菜, 甜味更加提升呢~清清淡淡地, 清爽開胃, 重點是, 天冷喝, 真的好舒服啊~^^

 

 

材料: (4人份)

 

豬肉絲200g

脫水高麗菜(未泡開)1小杯

柴魚酥少許

 

 

調味料:

 

紅味噌2大匙(1大匙醃肉用)

 

 

做法:

 

將豬肉絲以紅味噌醃30分鐘; 脫水高麗菜以熱水浸泡後沖淨瀝乾備用。

 

於鍋中加入2杯半的水, 煮沸後, 加入脫水高麗菜煮10分鐘, 再加入豬肉絲。

 

待豬肉絲變色, 再加入紅味噌攪勻, 煮滾後, 最後再加入少許柴魚酥即可熄火。

 

豬肉蔬菜味噌湯-1.jpg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本來沒打算要加柴魚酥, 但總覺得喝起來少了一味, 加了柴魚酥後, 頗有提味的效果。

 

因咪媽媽偏愛紅味噌, 當然也可以選擇白味噌或任何自己偏愛的味噌。還有, 味噌湯千萬不能煮到完全滾開(起泡), 這樣會讓味道變差喔!!!

 

豬肉蔬菜味噌湯-橫.jpg 

赤味噌と白味噌どっちが好き??^^

 

延伸閱讀:

 

來碗熱騰騰的豚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