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枸杞粥.jpg  

  

農曆過年連吃了幾天的大魚大肉, 你是否也和咪媽媽一樣開始產生危機意識了呢??

 

家裡有白米, 又有脫水高麗菜和枸杞, 因此, 若擔心過年吃太多而發胖的話, 不妨改吃清淡的高麗菜枸杞粥來清清腸胃吧~^^

 

高麗菜可促進腸胃蠕動, 幫助體內廢物排出, 枸杞則可增強免疫力, 保護肝臟, 預防肝臟內脂肪囤積等等。

 

可不要等到放完假才來減重, 現在就可開始慢慢恢復正常飲食囉~(=^_^=)

 

 

材料:

 

白米1

脫水高麗菜1小杯

枸杞1/2小杯

 

 

調味料:

 

雞湯塊1

 

 

做法:

 

高麗菜枸杞粥-1.jpg

 

將白米以清水輕輕瓢洗乾淨後, 浸泡30分鐘; 脫水高麗菜和枸杞分別以熱水浸泡後沖淨瀝乾備用。

 

於白米中加入3杯水, 以電磁爐烹煮, 滾了之後轉中小火(切換至燉煮), 烹煮過程中記得不停攪動, 以免底部燒焦。

 

烹煮約20分鐘後, 加入脫水高麗菜和枸杞, 攪拌烹煮10分鐘, 再加入雞湯塊攪勻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高麗菜枸杞粥-2.jpg   

 

咪媽媽家總會放一包脫水高麗菜備用, 尤其是蔬菜高漲的時候真是一大救星。

 

如果家裡沒有雞湯塊也沒關係, 可以鹽巴調味, 味道更加清淡喔~^^

 

高麗菜枸杞粥-橫.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