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紅棗燉梨.jpg   

 

幾天前超級好友分享了一個超級大水梨給咪媽媽, 拿起來沉甸甸地, 重達約1.5kg那麼重的一顆大梨子, 讓超級好友頻頻笑稱, 從未看過比臉還要大的梨子, 大約是一般梨子的3~4倍大吧?? 真的好驚人!!

 

還記得兩年前曾利用蜂蜜紅棗醬來燉梨, 這回則試試以紅棗和冰糖, 想必滋味應該也很不錯才對。咪媽媽便將這個超級大水梨剖半後分成四等份, 然後取其中一等份, 約一個大梨子的份量(2)來製作。

 

冬天不想吃冰冰涼涼的梨子, 來個溫溫熱熱的燉梨, 感覺還挺舒服的喔~^^

 

 

材料: (2人份)

 

梨子()1

紅棗12

冰糖1大匙 *甜度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將梨子洗淨後削皮、剖半、去核、切片, 裝入可蒸煮的器皿當中, 再加入洗淨的紅棗和冰糖。

 

接著, 以保鮮膜包裹, 放入電子鍋的內鍋, 並於鍋內加入一杯水, 然後按下炊飯鍵蒸煮。

 

蒸煮約45分鐘, 再切換到保溫, 悶個15分鐘, 簡單又味美的冰糖紅棗燉梨就完成囉~^^

 

冰糖紅棗燉梨-1.jpg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據說紅棗剝開後再烹煮, 其釋出的養份是沒有剝開的7, 但因拍照美觀, 咪媽媽便省去了這個步驟, 不怕麻煩的朋友們不妨試試看喔~(=^_^=)

 

另外, 紅棗容易藏汙納垢, 最好在水龍頭下一邊沖水、一邊以刷子輕輕刷洗後沖淨較為保險。

 

還有, 蒸煮過程中, 切記不要讓內鍋蒸煮到完全沒有水喔!!

 

冰糖紅棗燉梨-橫.jpg

 

延伸閱讀: 

蜂蜜紅棗燉梨

冰糖蒸柳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